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外地楼盘担主角 深圳春交会成投资会

2011年05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进入深圳“中国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现场短短几十米的通道上,聚集了十多个散发楼盘宣传单的销售人员。然而拿到手一看,其中绝大部分楼盘都来自惠州、中山、东莞等深圳周边城市。“春交会”现场也出现类似情况,本次来参展的深圳住宅项目屈指可数,多个来自贵州、天津、云南、江苏等地的开发商大张旗鼓招揽投资客。

  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深圳楼盘成交量大幅下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数据显示,自4月30日“春交会”开幕以来,4月30日至5月1日深圳一手住宅共成交4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

  外地楼盘抢客忙

  “看来看去都是外地的,实在没什么意思。”5月2日下午,李小姐一家人失望地走出会场。她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来满怀希望想在“春交会”上淘淘房,却没想到来自深圳的楼盘寥寥无几,让她大失所望。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此次“春交会”将持续到5月4日,但“五一”假期期间前来的看房客不多。大部分项目人气不足,一些销售人员主动站在展台前揽客。

  在“春交会”近70个项目中,深圳本地楼盘仅10余个,分布在福田、龙岗、宝安等区,而且其中有不少还只是形象广告,为楼盘推出做“预热”。

  参展的本地开发商只有万科、花样年、深物业、深振业等几家,招商、金地、华侨城等企业缺席,参展开发商数量与去年相比至少下降三成。从数量看,外地参展项目远超深圳项目,占总数近八成。从类别看,外地参展项目丰富多样,包括住宅、商业地产等。由于来自惠州的楼盘项目多达15个,会场特地为惠州楼盘设立了“东部居住展区”。

  不仅仅是深圳周边城市,来自云南、江西、贵州、江苏、天津、成都等地的多个项目也都亮相“春交会”,如来自贵州的某项目虽然10月才开盘,但其希望通过预热以招揽深圳投资客的意图十分明显。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数据显示,“春交会”首日深圳一手住宅共成交33套、面积为3328.11平方米、均价为每平方米18139元。去年“春交会”首日一手住宅成交高达273套、面积为27906平方米。5月1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再度大幅下滑,仅为12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586元。

  降价吸引刚需客

  不过,与“春交会”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海地产降价销售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4月30日,中海地产拿出旗下位于龙岗区的两个楼盘一千多套房源“限价”出售,最低每平方米9680元,均价为每平方米1.1万元。在年初这两个楼盘均价均已超过每平方米1.5万元。

  中海地产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两个楼盘共1349套房源,到场认筹客户4000余人,当日下午2点所有房源已售罄。其中大部分购房者都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者。

  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圳楼市观望气氛浓厚,但业内人士认为,中海地产此次降价就售罄的情况说明深圳刚需依然强烈。

  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数据看,4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套数为2017套、面积为182118.52平方米,比3月的2953套、256241.77平方米下降约三成,均价依然坚挺甚至出现轻微上涨。在4月成交的一手房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成交1608套,占约八成。本报记者 杜雅文 深圳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