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品房明码标价 黄石房价却“躲猫猫”

2011年05月03日 10:3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日起,《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正式实行。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要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记者昨探访黄石房地产市场发现,不仅新房交易没有做到“明码标价”,不少中介机构虽标有房价却称“价格可商量”。

  >>>新房

  “价格可商量”

  昨日,记者走访花湖一带多个楼盘。

  在航宇·香格里拉营销中心,当记者看了一套小户型住房模型后,一王姓置业顾问拿出价格册查询后快速收了起来,随后根据记者的要求做出了一份预算。

  仁鹏·东润春城营销中心的销售人员也采取同样的方式,并透露价格还可以再便宜点。

  福星园售楼部一黄姓置业顾问,在不出示价目表的情况下就做了一份预算,并称:“看完房后价格还能再商量。”

  记者注意到,上述楼盘均未出示价格公示,且价目表上也没有监督电话,更没有标明优惠以及享受优惠的的条件和方式。

  >>>二手房

  “不知此规定”

  随后,记者探访黄石市杭州路上的多家中介机构,听到的说法都模棱两可:标有房价价格却表示价格还可以商量。数位中介负责人均表示,新房交易都没有做到位,二手房市场执行还要更久。

  位于黄石市教育局附近的一中介管理人员甚至说:“什么明码标价规定,我们不知道。”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政策规定价格上浮需要审批,而降价则由开发商自行处理。房地产商完全可以在上报价格时将自己的财务成本、税收成本等融入其中,就变相助长了企业提价。使得“一房一价”政策对于楼市的调控作用流于形式。(记者 何博 张得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