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高新区今年将推出4万余平方米公租房

2011年05月03日 11:34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西安高新区的房子寸土寸金,可不,大学毕业不久的山西小伙、现就职于高新区一家广告公司的郭猛就因找不到便宜的租住房,只能在较远的城中村居住。不过,到今年年底,随着高新区首个公租房项目——蓝博公寓项目中708套公寓的竣工,像郭猛一样的刚毕业大学生、产业工人、中低收入务工人员等城市“夹心层”,就可在高新区租到45平方米一套的房子了。

  西安高新区蓝博公寓位于西三环的延伸线,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东侧,占地31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项目一标段1号、2号公寓楼建筑面积为4.2万平方米,共708套公寓,目前已封顶。二标段3号、4号楼共计800套公寓,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2013年交付使用。房屋以45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在已经封顶的708套公寓中,有672套小户型。整个公寓楼南北走向,楼内被直通的走廊分为东西两侧。在样板间记者看到,入户门是钢制防盗门,室内卫生间、阳台、暖气、洁具、卫具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墙上还留有网线、闭路电视线插口,地面铺淡黄色瓷砖、墙面刷白色涂料,整个房间简约又实用。据悉,虽然室内没有配备厨房,但公寓整体配建了公共食堂和特色餐厅。

  据西安高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祝东伟介绍,目前,蓝博公寓每平米月租金基准拟定在10元,也就是说45平方米小户型月租金仅为450元,相当于市场同品质住房租金价格的50%左右,特别适合月可支配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城市“夹心层”。据初步统计,高新区内这类人群的总数约为6万人。

  听到蓝博公寓将于今年年底竣工的消息,郭猛很高兴。他说,自己在沙浮沱租住的民房仅30平方米,月租金就达500元,同时,周边环境不好,安全也没有保证,高新区的这个公租房太适合自己了。据悉,目前高新区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到该项目参观,表示愿意将企业三班倒的工人安排到此居住。(记者 李艳 实习生 马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