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内蒙古提取土地出让金用于保障房建设

2011年05月03日 13: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2.16万套保障性住房”,这个数字意味着,将有120多万低收入人群会有属于自己的住房。

  这个数字不是虚拟的,是自治区政府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套数。这个数字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十一五”期间,我区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财政和社会资金多达689.9亿元,至去年底已经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78.5万套,有35.53万户城乡居民圆了住房梦。

  当然,要让“42.16万套保障性住房”确保完成,需要足够的资金做保障。还有一个好消息:自治区政府近日下发通知,为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自治区本级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资金投入,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土地供应、资金投入和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要从土地出让收入中按成交价的3%—5%提取资金专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为进一步缓解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压力,今年,我区要通过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有效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各盟市要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政府储备供应制度,在政府储备土地中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根据各项安居工程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据了解,我区主要城市呼包鄂等地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其中包头市今年要将廉租住房建设与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结合起来,确保完成新建廉租住房26万平方米的任务。还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把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结合起来,把“城中村”、“夹心房”改造结合起来,确保完成棚户区安置房和经济适用住房234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力争用3至5年全部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首府呼和浩特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解决4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建设规模约270万平方米,占全市房地产当年新开工规模的50%以上。

  我区政府还要求,限价商品住房要通过“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的办法,以公开出让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限价房销售价格要与各地制订的商品房限价目标相结合,确保面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销售。此外,今年起我区还将实行廉租住房租售并举。在自愿的情况下,凡是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可按成本或略低于成本的价格购买廉租住房,取得有限产权。对于无力一次性付清房款的,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但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所有的信息都表明,我区低收入贫困人群住房梦想的实现已经指日可待。(记者 张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