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月昆明楼市成交万套房 均价6692元/平米

2011年05月03日 14:0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份,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回暖迹象,部分地区现“量价齐升”情况,这股回暖之势也或多或少地传导到了昆明楼市。从成交量的大幅反弹可见一斑。数据显示,4月份昆明新房成交套数意料之外地跨过了“万套”门槛。而二手房成交以及土地市场供应、成交表现冷清。

  业内人士分析,在调控频繁加码的大势下,昆明楼市调整是大势所趋。由于正在调整备案系统,成交套数“过万”可能是偶然所致,不具有代表性,延伸至5月份的可能性也不大。

  近期,中央高层频频表态,“楼市调控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观点,让业界对楼市调控的走势持谨慎、保守态度。

  随着5月1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正式实施,楼市调控开始逐渐从需求管理延伸至价格控制上。中央高层透露,在《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之后,包括实施反暴利法规定在内的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将陆续到来。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调控将“继续从紧”,贷款首付以及地价等都可能是新一轮深化调控的方向。

  一手市场商品房成交套数过“万”

  4、5月份本就是楼市销售旺季,刚刚过去的4月,昆明楼市销售状态在胶着的市场行情中表现得有些兴奋。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至30日的一月内,昆明主城四区(含高新区、经开区和度假区)及呈贡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破万”,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0684套,成交面积72.6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8.63亿元,均价6692元/平方米。除房价环比有9.5%的小幅下滑外,其余三项数据都上涨,成交套数涨幅达到151%。

  自4月18日起,昆明楼市单日成交数据经常达到300套以上,在4月28日达到了“1839套”的超高成交量,4月29日单日成交量也达到了1107套。据记者观察,4月下旬,“单日销售套数排行”前十的楼盘成交套数累加结果与“单日成交量”相差很大,或许与相关部门在新系统上线前集中处理一些“老数据”所致。

  成交量回升态势是否会延续至5月?昆明风之铃房地产研究中心主管杨皎分析,中央调控仍从收紧资金流动性、规范房价等方面持续加码,楼市将处于一个较长的清理整顿周期。短期内,楼市从胶着到回暖的转向很难出现。某业内人士也表示,楼市数据回暖甚至可能引发更严厉调控的到来。

  二手市场观望导致二手房交易清淡

  虽然昆明春季房交会依旧热火朝天,但来自裕兴房产、东函地产等品牌中介的成交数据显示,4月昆明二手市场成交量依旧在低位运行,成交均价虽略有上涨,但涨幅已经出现疲态。从市场表现看,调控当前市场观望情绪虽有所缓解,但市场预期不明确仍使许多置业者选择谨慎出手。

  “我们4月的成交量环比3月有所增加。”东函地产总经理刘汝东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4月后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减弱,门店的看房量有所增加,从实际成交量的情况看,与3月相比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

  裕兴房产的总经理张小幽则表示,4月的成交量环比3月并没有太大差异,从成交的情况看,主要以刚性需求和高端物业为主。刚性需求的置业目标主要是总价在60-80万之间的房产。他分析,置业者谨慎出手的背后还是对市场预期不明确。目前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正在消化,预期成交量不会出现继续下滑的情况。

  土地市场17地块多以底价成交

  在限购、限价以及限贷等一系列楼市政策重压之下,4月份昆明土地交易延续上月走势,土地供应及成交均相对理性和谨慎。

  截至5月1日,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尚未公布4月份昆明市土地成交情况,但综合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推算,4月昆明主城四区、呈贡县共有19块土地招拍挂,2宗流拍,17宗土地顺利交易。仅1宗土地溢价近40万元成交,其余16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491473.38平方米,成交面积737亩。总成交金额16.34亿元。虽然4月土地成交块数增多,但其中8块为工业用地,成交面积及金额均不及3月(成交15宗地块,总成交金额近19.6亿元)。

  4月份土地交易最有看头的要数于4月13日下午进行的5宗土地拍卖交易。位于牛街庄的KC2009-48地块在加价近40万元后以约31220万元成交,该地块溢价率仅约为0.1%。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土地市场低溢价率与底价成交情况增多,是楼市步入调整阶段的直接体现,这说明采取保守做法的开发商正在增多,但也可能与政府的供地计划有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