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人气复苏折扣缩水 上海五一房展会未见房价松动

2011年05月03日 14:5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俗称为“五一房展会”的“2011假日楼市—上海春季房展会”今天(4月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开幕。新民网记者在房展会看到,现场人气有所复苏,但参展楼盘房价并未出现松动,折扣幅度反而有所缩小。

  观展人流显著回暖

  相较于3月的“上海之春”房展会,此次五一房展会现场无论是参展项目还是数量,都有了大幅提升,体现出开发商对近期楼市的热情。而从开展首日的参观情况来看,前来观展的市民也大幅提升,人气有了明显复苏。特别是观展者中有购房意愿的人群比例,与去年底和今年3月的两次房展会相比提高不少。

  “3月房展会的时候看上去人也不少,但绝大多数都是发广告的业务员和一些来领礼品的老年人,真正看房的没几个。”一家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项目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次房展会,观展的人是走马观花还是确实有买房的意愿,一般都能看出点端倪。

  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特别是在一些房型选择较多,总价相对较低的项目展区,沙盘前都聚集着不少了解情况的市民。此外,还不时有现场组织的看房团在业务员的带领下从身边走过,搭乘项目的看房班车前往实地看房。

  主打本地楼盘

  与“上海之春”房展会的另一大区别在于,此次不再是外地楼盘、甚至境外楼盘“喧宾夺主”,上海本地楼盘唱起了主角,据早先搜房网数据中心的统计,此次房展会参展的150个左右的新盘中,本地楼盘占到七成。

  而主办方也告诉新民网记者,由于受到各地限购令的影响,既然无法交易,很多外地楼盘就选择不参加此次房展会,所以数量确实有所减少。同时,不少过去不太参加房展会的本地中小开发商这次却积极到场,这使得本地楼盘的比例有所上升。

  而从记者现场走访中,包括中央馆、东馆和西馆的主要展区均被本地楼盘占据,只在西一馆和西二馆底层有一些外地楼盘的展位,而早先曾大张旗鼓的境外楼盘,则在此次房展会上“集体失踪”。

  价格未松动 打折“羞答答”

  “暂时没有折扣。”“我们现在不打折。”“优惠已经结束了。”

  虽然参展楼盘大幅增加,但价格却没有出现购房者希望见到的松动迹象,甚至之前的折扣幅度反而出现了减小的趋势。

  转遍整个展馆,市民几乎看不到公开宣传自己正在打折的楼盘,过去常见的优惠广告牌均不见踪迹。但通过向现场销售人员咨询,记者发现不少楼盘还是有所优惠,只是这样的折扣非但“羞答答”,同时幅度也有所缩小,普遍仅有98折、99折。

  如不久前刚开盘的万科清林径,此次的优惠仅是持搜房铂金卡2万抵6万,全款另外99折;今天开盘的西上海名邸只有当天有98折优惠;甚至之前在“上海之春”时给出85折优惠的虹桥一号,此次干脆取消了优惠,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21000元至22000元。

  “已经不指望价格会大跌了,能看到合适的就行。” 面对这样的情况,不少购房者也只得表示无奈。(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