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长假三天南京成交34套房 专家称回暖为时尚早

2011年05月03日 15: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五一小长假南京有六七家楼盘推出新的房源,想趁着小长假给“红五月”开个好头。南京市房管部门昨天公布的成绩单显示,三天期间全市共认购407套商品住房,成交34套,均比去年同期翻了好几个跟头。业内人士称,由于南京房价的上升态势受到抑制,一些刚需人士以及改善型的买家纷纷出手,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出现回暖的迹象。

  去年的五一小长假,正值首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尚未“满月”之际,结果三天时间全市只认购了151套商品住房,成交仅为可怜的3套,新政影响了大多数人的购房意愿。在一年之后,伴随着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购房人与开发商的心理上已逐渐适应,楼市开始恢复至正常轨道上来。

  就高端项目来看,位于城东的朗诗钟山绿郡在五一节首度开盘,推出了140多套花园洋房,面积都在40平方米左右。“开发商在开盘前对外的报价在2.2万每平方米左右,而实际开盘时最便宜的才1.9万,均价2万上下,因此换来了较高的认购率。”一位楼市专业人士表示,由于价格上的“让步”,开盘当天便认购了七成,相当于一天进账3个亿,这在近期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多见。

  与改善型客户居多的朗诗钟山绿郡不同,江宁的融侨世家也在最近面向刚需置业者新推了一批房源,户型从80多平方米到120平方米都有,价格上也比前期房源稍稍便宜一些。记者注意到,其新房源的折后均价为每平方米9500元,最低的9100元就能买到,结果当晚推出的108套新房被“抢”了80套。

  从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上看,这三天小长假全市共认购了407套商品住房,成交34套,虽然比2009年同期的认购935套、成交279套仍显逊色,不过比起去年五一小长假的“成绩单”要好许多。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去年五一假期时距离调控政策出台还不到半个月,人们对后市的恐慌心理才刚刚开始,因此三天只成交3套房很正常。经过一年时间的沉淀,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已步入正轨,买卖双方的心态也开始成熟,投资客买房的比例已大为减少,刚需以及改善型购房的纷纷出手了。

  “最关键的是开发商对于房价有了理性的认识,中央目前仍在不断强调要让房价回到合理的位置上来,如果此时开出高价,势必成为‘瞄准’的对象。”业内人士认为,相对平稳的价格是吸引买房人出手的主要原因,但渐渐增长的交易量并不意味着楼市开始回暖,在信贷政策依旧趋紧、中央调控措施频频加码的情况下,现在谈楼市回暖还为时尚早。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