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五月预计新开楼盘近30个

2011年05月03日 15:4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后的楼市在传统的销售旺季里开始出现回暖迹象,经本报记者核实,5月本市预计将有近30个楼盘开盘。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观望情绪与政策的博弈也将在5月楼市里初见分晓。

  春季开盘量逐月增加

  尽管3月份的楼市“小阳春”没有如期而至,但春节后本市地产市场新开楼盘数量的逐月增加也反映出了开发商对楼市旺季的期望。据统计,4月本市实际共有30个项目开盘,与4月的28个开盘数目相比略微上涨。而3月份仅有15个项目开盘,5月实际开盘量相比3月整整翻了一番。

  “从去年底开始,每次一到旺季来临之前总会有新政加码,这次5月旺季的回暖趋势能不能继续现在还真不好说。”5月份预计开盘量尽管环比上涨了近六成,但业内人士认为最终实际开盘量还要取决于5月是否会有进一步新政出现。

  据网站统计数据显示,5月本市共有44个项目预计开盘,其中市内六区11个、环城四区10个、远郊五县11个、滨海新区12个,其中河东区开盘的有6个,占市内六区开盘总数的54.5%。其中,加推新房源项目29个,全新开盘的只有15个,全新开盘的楼盘中市内六区3个,环城四区3个,滨海4个,远郊5个。

  5月全新盘预计开盘均价为10863元/平方米。“经历了3、4月份的观望,4月底房交会的举办和5月旺季的到来都会推动楼市再次反弹。”销售人员对楼市的回暖颇具信心。

  近半楼盘纷纷打折

  为了充分利用5月销售旺季打破沉闷已久的局面,开发商们眼下在打折促销方面也不吝其力。统计显示,本市5月共有211个楼盘推出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占天津在售和待售楼盘总和的48.28%,相比4月优惠楼盘数量增加了14个,环比增长7.1%。业内人士认为,5月会是楼盘交易的回升期。

  限购令出台以后,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处于“没活干”的状态,于是大多数开发商终于纷纷“放下身段”,在4月份新开盘的项目中,“全款9×折优惠,贷款9×折优惠”等等优惠措施屡见不鲜。而5月优惠幅度似乎还将进一步加大,据某网站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截至2011年4月25日,天津5月共有211个楼盘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相比4月优惠楼盘增加了14个,环比增长7.1%,累计最高优惠16个点。

  其中,远郊区县有59个项目推出了优惠活动,占所有打折盘的28%,成为优惠军团主力,平均优惠点在6个点左右。专家表示,远郊楼盘多数属于地铁概念,升值空间大,又常常能以办理蓝印户口等噱头吸引外地人购房,从而提高销量。

  小户型仍是新盘热点

  记者在河东区卫国道与靖江路交汇处某新开盘售楼处了解到,5月1日开盘首日,该项目就有近千名购房者排队待购,其中多数购房者都在关注其小户型产品。但号码排到60号时,小户型房源就已经售完。该楼盘平均单价约在14000元左右,全款9.6折,分期9.7折,每户赠10平方米左右面积。据了解销售人员谢小姐表示:“首次推出两栋高层共260余套房源,5月1日开盘当天就已有235套住房交了定金。按照协议,购房者5月8日前后进行付款交易,二期销售时间应该在7月份。”

  在售楼处现场,仍有众多市民询问楼盘情况。市民刘女士说:“这里距地铁2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很近,我和家人出行都很方便。我们一直在关注这附近的房子,今天上午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只剩下142平方米的大户型了,等下期开盘再有小户型的时候我们再来买。”

  像这样热衷小户型购买的情况在近期楼市并不鲜见,尤其是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中心区等区域针对上班族和子女就学家庭销售的楼盘,由于区域单价较高,且很多非首套购房者贷款较难,因此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产品也就更加受到买家关注。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纯住宅楼盘的意向购房者中,有七成左右买家都表示将关注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