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月沪楼市成交创五年最低 总价200万以下占七成

2011年05月03日 16:01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4月25日-5月1日)申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继续缓步回升,达到16.16万平方米。而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记录均显示,虽然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3月上升逾六成,但成交套数仍为5年来最低,其中有七成为200万以下房源。

  成交缓步回升

  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1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微涨2.5%。而整个4月连续4周的成交面积均处于缓步上涨中,周均成交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略高于2011年周均水平。

  而这一情况也在4月的成交套数上有所体现。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4月上海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5914套,环比3月上涨六成。但对比2007-2011年同期成交套数,这一数字仍为五年最低。

  对此,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认为,尽管成交量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超过六成,但仍是在前一个月成交基数较低的前提下,购房需求的正常释放所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目前的成交量水平能够带动行情走高。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表示,4月成交在3月的基础上继续上升,说明随着调控周期的拉长,购房者的购买意愿随着对政策的适应性加强正逐月增加。“但从同比来看,2月调控的效果仍旧存在,可见目前楼市调控正处于‘十字路口’。”

  刚需占市场主导

  从成交价格区间分布方面,刚需购房是市场成交主力。数据显示,200万以下的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占到了成交总套数的7成以上。而单价方面,每平方米1万-2万元的房源占比也高达57.8%。

  相应,总价在200万到500万之间的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仅占到总套数的20%左右,环比3月增幅也小于200万以下价格区间的增幅。

  陈史翎认为,这表明目前市场成交主力群体仍然是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客户,而改善性需求受到限购、限贷以及加息叠加利率上浮的多重因素影响,入市积极性不高。(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