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四川内江二手房成交锐减 东兴区一枝独秀

2011年05月04日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未满5年的二手房交易时征收个人所得税20%,受此政策影响下,内江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许多购房者都在持币观望,或者转向购买新房。

  成交放慢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

  成交量作为楼市的风向标是衡量市场变化和走向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据内江某房产置业顾问谢小艳介绍,本季度,她所在的中介所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一季度下降了50%左右。由于新政规定,未满5年的二手房转让将会征收个人所得税20%,这给准备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多次加息的调控,让许多购房者对于现在的二手房不敢下手,担心二手房买到就贬值。因此,多数购房者对于二手房持观望态度。同时,由于上一季度正赶上春节,许多在外打工的回到内江购房作为投资,以及一些农村居民购房改善生活环境较多。现在这一批购房者减少也导致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降。

  东兴新城成交量高于市中区

  在二手房市场冷清的大背景下,内江房产中介公司普遍反映近段时间购房者青睐于东兴区房源,东兴区成交量略高于市中区。记者在某房交网相关负责人罗先生处了解到,现在东兴区二手房每平方米售价在4000元以上,而市中区二手房每平方米售价在4000元左右。造成这一差异的原因,小罗分析,是由于市政府对内江新城区东兴区规划建设更为重视,使东兴区在教育、医疗、购物等配套设施上优于市中区;其次,奥体中心的修建使购房者更看好东兴区的发展潜力。并且市中区由于是老城区,许多房源的房龄过老造成房子陈旧,小区品质不高,其投资价值反而不及东兴区。(本报记者高冰洁 刘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