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五一小长假新房成交仅58套

2011年05月04日 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有春交会助阵,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楼市清淡依旧,三天新房总成交58套,不到4月份一天的成交量。

  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4月30日、5月1日、2日,深圳新房成交量分别为33套、12套和13套。成交排名前三的楼盘,全部位于关外两区,尤以龙岗为多。三天五一小长假全市成交总量不到60套,比4月份深圳新房日均成交还少5套。

  记者假日到福田、宝安龙华片区多个楼盘了解市场情况,发现看房人普遍较少。在福田梅林一村附近两个楼盘,几乎见不到看房人。营销大厅里,售楼员聚在一起闲聊。看到记者一行,也没有主动前来推介。一位售楼员实话实说:“近期看房的少很多,而且看了也没有买的意思,我们的接待热情高不起来。”

  1月底,国务院出台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主要内容是,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至6成,扩大限购城市的范围,对未满5年的住房统一全额征收营业税。今年前4个月,深圳新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的趋势。不过,1-4月的新房成交均价都在2万元/平方米上下的高位波动,与去年的年度均价20296元持平,并未伴随成交量一同下跌,呈现出明显的量价背离走势。

  世华地产分析师廖先生表示,4月以来,二手房成交也明显下滑,中介手中的房源在不断累积;反价现象基本消失,价格松动苗头已经出现。“预计严厉调控政策再持续两个月,深圳一、二手房价格都有可能掉头向下。”(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