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手房贷叫停市场低迷 江苏淮安市百家中介关门

2011年05月04日 09:43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淮安市区银行已全面停办二手房贷款业务。

  “同事办贷款都在建行,今天我特地赶到建行,却被告知贷不了款!”为早日办到贷款,淮阴工学院的李老师先后跑了好几家银行,都吃了闭门羹。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频频上调,淮安各家银行信贷额度愈发紧张,不少市区银行从去年底就陆续停办二手房按揭贷款。而该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二手房贷款业务停办已有一两个月了。据了解,在信贷额度紧张和国家调控房地产双重压力下,淮安市区各家银行今年的房贷量都不多。业内人士称,“各银行被冻结了大量资金,现在只能暂时保证一手房贷款需求。”

  目前,淮安市区只有江苏银行还在做二手房贷款。“我们对中介公司的二手房贷款已停办,现在只针对个人二手房放放贷,但还要看房子升值潜力,没有升值潜力的房子我们也不贷。另外,审批和放贷相对要慢点。”江苏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二手房按揭贷款被叫停,受冲击最大的是二手房市场。“想卖的房子卖不掉,想买的房子又买不了,现在二手房市场人气冷清、成交量锐减。”淮阴晨嘉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数据显示,由于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淮安市今年以来先后有近百家房产中介公司关门歇业,中介“关门潮”已经来临。 (华中 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