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进敞亮廉租房 武汉患难夫妻笑开颜

2011年05月04日 10:4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请廉租房7年之久,在江汉区总工会帮助下,一对患难夫妻终于如愿以偿。昨日,患难夫妇定光亚、邱双桂搬进汉口天勤花园4栋3单元的廉租房里,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丈夫定光亚今年54岁,17岁时患骨癌,为保性命,右腿被截肢。尽管如此,他自强不息,在民族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牙科医生,多才多艺能拉能唱的他,还时常在外演出。妻子邱双桂也勤俭持家,保洁、促销什么都干。

  然而,夫妻俩日子过得仍然拮据,一家三口“蜗居”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楼梯间的搭盖屋子里,阴冷、潮湿、常年见不到阳光。为了女儿,夫妻俩在7年前就开始申请廉租房。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6月,定光亚突然中风卧床不起,邱双桂不得不放弃打零工,腾出时间来照顾丈夫,原本困窘的家庭雪上加霜,就连100多元的房租也成了一家人的大负担。

  江汉区总工会得知后,为定光亚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列入重点帮扶对象,给他送来轮椅,每月送来50元爱心超市购物券。不仅如此,区总工会还跑了多个部门,经多方协调,让饱受“蜗居”之苦的夫妻,盼来了申请多年的廉租房!(记者 邬红波 通讯员 朱素芳 李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