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月榕城一手房成交量环比跌3成 看房送油卡重现

2011年05月04日 11:3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4月份,榕城一手楼市交易量继续下滑,成交套数比3月份下降3成多,成交面积下降2成多。受此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榕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加大了。

  4月晋安区成交量跌幅最大

  据悉,4月份福州市五城区一手住宅的市场交易情况低迷,住宅面积月成交量为14.06万平方米(4月15日、4月29日两天成交数据缺失),环比3月份下降25.48%;住宅成交套数合计1212套,环比3月份下降31.29%。4月份,除了台江区的成交量环比3月上涨之外,其他四区全面下跌,其中晋安区跌幅最大,其成交套数环比减少57.35%。

  “五一”小长假期间,国内部分城市交易回暖,而榕城楼市交易量保持平稳,3天假期一手楼市签约133套,日均签约44套左右,与近几个月的日均交易量基本持平。

  “看房送油卡”重现

  “房子是不是好卖,看看房时开发商有没有送油卡就知道了。”最近福州不少购房者中流传这么一句话。

  在楼市交易冷清的2008年,不少市民不论买不买房,周末都喜欢带着驾驶证和行驶证去“看房”。因为每去一次,就能从售楼部拿到面值100元到200元不等的油卡或者购物卡,有时候夫妻双方一次“出动”,就能带着三四百元的油卡或者购物卡回家。

  在2009年和2010年楼市火爆期,“看房送油卡”现象基本绝迹。不过在今年“五一”期间,“看房送油卡”现象又多了起来,有的开发商送的不仅是油卡,还送LV、GUCCI等奢侈包。

  记者在“五一”期间走访榕城多个楼盘,发现所有的楼盘广告中,都少不了“礼”和“享”两个字:有的楼盘对访客送两张电影票,有的对访客送100元加油卡,大手笔的开发商则干脆对访客抽奖送名牌手袋。有的看房者拿到油卡后,还现场打电话叫朋友一起来“分享”。

  在价格方面,尽管还未出现大规模的降价现象,但优惠五花八门。有的开发商送“购房基金”,条件是客户每周必须到售楼部“签到”,这样开发商赠予其名下的“购房基金”才能不断增长。这样售楼部里每天都能保持人气,而客户也能得到一定实惠。此外,买房送ipad、预订房源优惠2万元到5万元……类似的活动也在各楼盘中全面展开。(记者 江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