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楼市动荡盘整 “五一”成交量同比下跌

2011年05月04日 14:4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重庆等一、二线城市未现传统旺季火爆景象,成交量同比持续萎缩。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全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同比分别下跌了44%和近53%;以重庆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样出现下跌;广州则以价格为王,城郊平价楼盘和市中心价格相对实惠的项目受到市场欢迎。

  同样,五一期间南昌楼市仅以日均成交53套收场,同比萎缩严重,但从南昌楼市上周\(4月25日~5月1日\)成交数据来看,周成交量环比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南昌楼市与一二线城市一样,成交量和房价都在动荡盘整。

  周成交量环比上涨五一假期成交量同比下跌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4月25日~5月5日),南昌市市区商品房普通住宅成交面积共计约为4.88万㎡,较前一周成交量环比增长32.7%;上周普通住宅新房总成交套数为476套,平均每天成交68套,环比增长35%;上周非住宅周总成交面积为0.99万㎡,周成交总套数为127套。4月份最后一周,无论是新建商品房住宅还是非住宅周成交量环比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对于4月30日、5月1日两天,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总成交套数分别为38套、69套,同比出现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松动,楼市能否迎来“红五月”依然存疑。

  从区域成交量分析,上周红谷滩新区和青山湖区,分别成交221套与117套,雄踞区域成交榜的前两位。由于名门世家和香溢花城上周的大量放量和成交网签,使得两个区域成交量环比大增,南昌楼市局部出现回暖。而从整体楼市表现特点来看,市场也出现了回暖,但一直处于震荡盘整中。“南昌楼市确实是在复苏,主要是指成交量有所上升,价格则还在盘整或者说有些区域可能已经出现了松动。现在部分区域成交量可能有所反弹,这也主要是与前一段时间相比,与去年同时段相比应该说成交量是大幅萎缩的。”青云汇营销总监万志军对记者说道。

  僵持态势下新政或将至

  近期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无论购房者和开发商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政策的高压态势,但目前整个市场仅是成交态势出现了一些变化,成交均价暂未出现松动,从目前南昌楼市成交均价来看,最近南昌成交均价甚至有所增长,房价对政策的抗压能力让后续的更为严厉的政策调控信号正在加紧释放。

  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多部委为应对五一假期楼市可能出现的非理性反弹,已做好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在内的多项政策储备。国家发改委等多部委的政策包括个人购房信贷、土地交易制度、地方保障性住房配套政策、房地产企业融资和房地产价格管理等多个方面,核心是围绕落实既有的中央调控政策。同时国土部也有意要求地方国土管理部门在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之前,不得供应商品住房用地的方式,逼迫地方政府确保保障性住房的配套土地供应。此外,中国银监会已经确定从5月1日开始,对房地产信托进行集中清理,而住建部则准备对各地执行限购政策过程中的“豁免”条款,进行一次集中的清理与规范。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目前僵持态势进一步持续,这些新的措施或将一一推出。

  区域房价动荡博弈中

  从目前南昌区域成交均价分析,红谷滩新区和青山湖区的成交均价没有出现下跌,但成交量依然却出现了回暖。一方面说明调控政策还没有完全深度影响这些区域;另一方面说明随着南昌区域的不平衡发展,红谷滩新区和青山湖新区已经成为南昌市民认可的新兴区域,其区域投资价值和房价抗跌性,已完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样对调控从紧的政策的抗压性也较强。虽然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纷纷出现,但这两个区域的成交价格依然坚挺。

  而对于市郊和城市周边楼盘,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和从紧政策的持续发力,区域房价在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动荡博弈,区域房价或将下跌。在当前背景下,市郊楼盘和城市周边楼盘房价的松动也将推倒南昌楼市房价下跌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廖林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