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3问精装房质量 建议精装房有质保金

2011年05月04日 14:58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质量一直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对于精装房尤为明显。本文就结合柳州精装楼盘在材质、施工和售后方面的服务准则,为计划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做参考。

  问题1:如何确保精装房的材料品质?

  【案例】

  2004年3月,成都的王先生在某楼盘预定了一套精装房,在交房时王先生发现开发商使用的品牌洁具,质量与想象中相差很远,后来他请专家上门查看,证实开发商虽然仍使用当初承诺的品牌洁具,但质量却降了几个档次,属于同品牌中的低端廉价品,与开发商在样板房中的示范产品大相径庭。

  业界评说

  企业自律很重要

  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营销中心总监苏劲松表示,以次充好是诚信问题。“就我们来说,项目中所有材料进行公开招标,施工方直接与材料商对接,以保证材料的品质与安全。”

  “开发商大批量采购,进货成本较终端建材市场会低很多,所以天润地产有意识地提高选材标准。”天润地产策划部经理周建植告诉记者。

  此外,柳州华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农柳生认为,在售楼部或样板房设置材料展示区,装修过程中不间断地对市民开放,也可有效加大购房者对于工地的监督力度。

  问题 2 :如何确保精装房的施工质量?

  【案例】

  北京的韩女士于2007年9月在东四环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期房,当2009年韩女士收房的时候,发现装修上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墙体开裂、木地板上有划痕等,同时商家承诺赠送的厨电也未如期配送。韩女士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却将责任推到材料供应商身上,表示破损材料他们只管修,绝不予以赔偿或退房。

  业界评说

  建议精装房有质保金

  对于确保施工质量的举措,农柳生认为:“项目施工初期就要与负责精装房内部装饰的装修公司签订严格、全面的质量保证合同,并在项目竣工后暂收装修公司工程款3%~5%的质保金作为抵押,直到确保业主入住一年后仍不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才会将质保金如数退还装修公司。”

  施工质量是关乎企业声誉的关键问题,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开发商一般不敢怠慢。“开发商除了暂扣质保金的方法,还会在施工过程中派遣工程监理全程监督,并会在装修完工后,另请第三方验收单位上门抽检,若发现质量问题概不验收,一律勒令当即整改。”周建植说,若是质量出问题,开发商的口碑就砸了。

  问题3 :如何确保精装房的维修服务?

  【案例】

  南宁的潘女士购买了某楼盘的精装房,入住数月后,发现家里橱柜柜体变形,而且台面出现了严重变色。潘小姐试图联系橱柜商家,却被告之不能提供售后维修,原因是她不能出具橱柜安装的单据;当她联系物业时,物业表示材料的质量问题不在管理范围之内;而当潘小姐辗转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却认为问题应早在验房过程中提出来,收房之后的质量问题与他们无关。

  业界评说

  认准品牌是关键

  “拎包入住”使精装房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但开发商、物业和材料商时常会由于材料出现的问题而相互“扯皮”,让业主在维权时头疼不已。对此,苏劲松表示,保利·大江郡在日后处理售后服务方面,将由其下属物业公司全权负责,无论施工还是材料,一旦业主发现问题,只需找到物业,物业便会提供全套服务为业主解决问题。(记者 吴星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