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一村民用房产抵押来贷款 建文化活动中心

2011年05月04日 15:22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我的房产来抵押贷款。”当60岁的村民顾文孝说出这句话时,禄劝县撒营盘镇尚德村四组的村民们被吓了一跳。顾文孝用房产抵押贷款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村民建文化活动中心。

  该村小组组长代学权说,顾文孝并不是个很有钱的人,在禄劝也好,在撒营盘镇也罢,都不是个“排得上号的人物”,就算在尚德村四组,也算不上“首富”。所以当他说出 “用我的房产来抵押贷款”时,有人认为他“疯了”。“这又不是你家的事,你为什么要拿自己的房子抵押?”有村民直接问他。顾文孝却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村民们太需要一个活动场所了。“没有活动的地方,大家除了打牌都不知道干什么,这样下去怎么行。”顾文孝说。

  让顾文孝下定决心拿自己的房产抵押贷款的算是一个“半拉子工程”。去年,尚德村四组打算在村里新建一个文化活动中心,去年10月10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可是,由于筹集的资金不足,工程还没建到一半就搁浅了,如果要让工程继续开工,最少还要50万元的资金。正当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顾文孝站了出来:“就用我的房子去抵押贷款吧!”

  顾文孝说:“我们村太需要这个活动中心了,如果活动中心建起来,不但大人有活动的地方,小孩子也可以在一起玩、在一起学习,这对我们村来说是件大事。”为了尽快筹集到资金,他想到了向银行贷款。有了这个想法后,顾文孝与村小组负责人一起到银行办理了贷款。

  有了资金的保障,活动中心又投入了建设,并于今年5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如果没有顾文孝向银行贷款,我们村这个活动中心很难这么快就建起来。”村民耿荣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