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针对有关房产信托业务传闻 银监会:尚无新规计划

2011年05月04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部分媒体日前关于银监会将出台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的报道,银监会昨天表示尚无此计划。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并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以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在信托业蔓延。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在遭遇调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趋紧的情况下,一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信托项目金额高达710.9亿元,同比增长12.5%。

  截至一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达3.27万亿元,比去年年末增长7.48%;银信合作业务余额为1.53万亿元,较去年年末的1.66万亿元有所下降,较去年三季度末的历史最高水平1.89万亿元下降19%。一季度,信托公司新增信托项目1959个,新增信托资产金额3190.8亿元;国内信托公司实现经营收入70.67亿元,同比增长82.13%,实现利润总额47.19亿元,同比增长80.8%。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银监会一贯要求信托公司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没有在5月出台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的计划。(记者熊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