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电力公司被曝集资建房 国家电网公司正核实

2011年05月04日 15: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有媒体曝光安徽省电力公司集资建房,内部售价仅为市价四成。此消息在网上迅速被转载,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密切关注。

  安徽省电力公司集资建福利房的新闻这两天在全国引起了轰动。在今天新浪、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的新闻排行榜上,这个消息都位于显著位置,点击量累计超过了50万次。据媒体爆料,这个集资房小区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翠微路698号,共有888套房子,除2栋高层外,其余多为连体和独栋别墅,最普通的房子也是四室两厅。小区内有大片植被、假山,还有一个网球场。

  令人惊叹的是,如此豪华的小区,却出奇地低调,大门外根本看不到小区的名字,住宅小区最初名为“绿色港湾”,后改名为“绿苑”小区。据了解,当时房子内部销售价格每平米只要1000多元,最高的也不过2000多元。而该小区附近的普通公寓房价格,目前大都在每平米五六千元。其内部售价仅为市价四成。

  其实就在几天前,安徽省电力公司刚刚被曝光以“车改”之名,为全系统约30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配备价值20多万元的一汽迈腾和帕萨特领驭作为公务自驾车。此次,集资建房消息让安徽电力公司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对于这个事件,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如果有违规违纪行为,国家电网公司将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在当前高房价的压力之下,发现有意思的是,网友对于安徽电力集资建房的行为并不是全部一边倒进行批判。尽管不少网友称应该“严查”,但也有很多网友赞成单位集资建房。新浪的一位网友表示,“集资建房很好,少了银行的资金成本,少了开发商的利润,少了销售成本,卖周边房价4成很正常。关键是让所有职工都能参加,不能成为利益集团输送利益的手段。”

  搜狐的一位网友表示,“只要没有拿国家的钱往里补贴,其实企业是做了好事,我相信2000元的成本是足够的。国家就应该大力提倡企业集资建房,百姓安居乐业。”从这些观点我们也能看到,其实很多网友并不反对企业集资建房,但反对分配不公、利益输送或者侵占国家资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