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漂白领租房先看“菜市场”(图)

2011年05月12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漂白领租房先看“菜市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姓名:李玉娟(化名)年龄:25岁职业:文员所在社区:塔院小区

  “买菜贵,买菜难”是不少社区居民面临的现实问题。尤其是在涨声一片的今天,能够在家门口买到价廉物美的蔬果,是不少居民的愿望。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名北漂白领,收入不高。眼看着房屋租约到期,她认真研究了“地形”,在一座性价比较高的菜场附近安了新家。

  李玉娟是一名北漂小白领,来京一年多,现在中关村一家公司任职文员,月收入3000多元。

  小李说,眼看着房租、食品等等都涨价,这笔收入让她不得不精打细算。去年,她无意中发现花园路有一个公益菜市,菜价较便宜,品质也不错。李玉娟算了一笔账,房租每月700元,基本上已经不可能再便宜了。而每个月的交通、通讯等支出也固定在300元左右。在公益菜市买菜后,小李每月能节省下200元左右的伙食费。从此,她就成了那里的常客。

  “那市场离我当时住的地方3公里,每天捡个便宜也不容易”,小李说,不久前,她的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她研究了周边环境后,毫不犹豫地搬到了公益菜市附近。如今,每天下午6点下班后,小李会直接从公司坐公交到这里,正好赶上菜场的夜市。挑好当天晚上的蔬菜,再买几斤水果,“走5分钟就可以回家”。小李说,起初,她还担心菜场会影响小区环境,但半个月一来,她发现小区和菜场“相处”得很好,一点也不杂乱。不出状况的话,小李会在这里一直住下去。本报记者唐琼绘图/勾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