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再度查出近300名保障房骗购者

2011年05月12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深圳市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公示二榜名单,并对保障房虚假信息申报者下发了第三批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潘霞云11日介绍,原来初定处罚的违规申请家庭共301户,但经核实,其中11户因一些未定因素被放入待定处罚名单中,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做出处理决定,“最后下发了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

  在这290户名单中,有一些家庭的资产超过了百万。

  事实上,因屡屡查出造假“骗购”行为,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分配曾引发了大量网民“围观”。社会舆论推动了深圳在出台仅9个月后便对保障性住房条例进行修改,大幅提高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骗房者”的惩罚力度。根据今年4月21日深圳市政府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提交的《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修正草案)》规定,弄虚作假、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处10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而且罚款总额最高可达20万元。

  因为新的《条例》尚未正式出台,这意味着这批“骗购”的“富豪”将躲过“重法”惩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