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绿城南宋皇城遗址建豪宅叫停 无证开建城管吃惊

2011年05月12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宋皇城遗址建千万豪宅曝光后,杭州市政府于11日对南宋皇城遗址建豪宅事件作出回应:正式叫停御园项目建设,将邀请国内权威考古机构和专家对该地进行再次勘查考证,并根据考古发掘和论证结果,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作出处置决定。

  两次发掘未确定遗址

  杭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11日承认,尽管此前杭州市园文局已先后进行过两次实地考古发掘,现在看御园项目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所在地是否南宋皇城遗址学术界存在争议,处在新旧规划交替当中;二是该项目属“无证”施工,因此杭州市政府已经决定正式叫停施工建设。

  杭州市园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园文部门将按照市政府要求,邀请国内权威考古机构和专家进行再次勘查,以确保有价值的历史遗存得到保护。

  开发商无证城管吃惊

  杭州市城管查违协调办公室透露,目前杭州市规划局已经明确答复,该项目属无证施工,已启动执法程序。杭州市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城和西子是大房地产商,对于他们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开建,“比较吃惊”。

  11日,在御园工地现场,工地围墙上“杭州御园”四个字已抹去,大型施工机械已经退场,工程已经停工。

  2009年浙江西子房产在公开招拍挂中以7.7亿元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24295元/平方米,成为当年杭州“地王”。2010年上半年开始,绿城、西子两家房地产商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施工至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