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人居展将开幕 住房保障成为最大亮点

2011年05月12日 09:3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楼市大戏——中国(杭州)第十一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将于明天在和平会展中心和世贸中心同时拉开大幕。本次展会时间将一直延续到16日,届时共有90余个可售楼盘、约80个展示楼盘集中亮相。对于有意购房的市民来说,这无疑又是一次楼市盛宴。

  本次展会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共同主办,杭州市房产交易中心、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以“加强住房保障,落实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主题,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一手抓市场规范和调控。

  今年杭州公开销售了经济房50万方

  为了让市民更多了解杭州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本次展会在和平广场制作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的宣传板,介绍杭州公共租赁住房现阶段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杭州坚持“租、售、改”三位一体,努力打造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危改房的杭州特色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通过公房出售(承租)和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已累计保障家庭户数40余万户,占市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底市区家庭总户数的60%以上。

  今年,杭州将进一步完善具有杭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以改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居住条件为重点,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实现住房保障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变、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计划推出面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群体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房源3600套;市区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2080户,确保对城镇低保标准2.5倍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面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含)的住房困难家庭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50万平方米。

  人居展打出城市“金名片”

  杭州作为一座具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风光旖旎秀丽的江南名城,在人居环境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为展示杭州人居环境的发展成就,搭建房地产市场的交流平台,2000年10月20日,杭州市政府、省建设厅和市房管局主办了“中国(杭州)第一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十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和九届二手房交易会。人居展已成为购房者充分了解市场信息、开发商更多了解百姓住房需求信息的平台;成为行业间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准确把握住宅产业发展趋势的交流平台;成为让众多市民根据自身住房需求,选择理想住宅产品改善居住条件的交易平台;成为倡导和培育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房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引导平台。

  历届“人居展”围绕不同的展会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会活动,全面展示了杭州不同阶段人居环境的建设成果和特色。如今,“人居展”已成为每年“杭州西湖博览会”不可缺少的活动内容,并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每年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展。据组委会粗略统计,2001年起每届人居展的参观总人数均在25万以上,最高人流量近45万人次。西湖博览会借助人居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不断扩大;另一方面,人居展的成功举办,又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西湖博览会活动的内容和内涵。

  人居展的成功举办,也为进一步打响“住在杭州”品牌、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起到了推进作用,并提升了杭州城市的品牌和影响力。凭借在住房建设、住房保障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杭州先后获得2001年度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被联合国人居中心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并以“5A”的最高成绩荣获国际花园城市的桂冠,向国内外打出了一张“金名片”。(记者 余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