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观察:公园地产成炙手可热的地产模式

2011年05月12日 10:4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四日共成交各类房屋3403套,成交量不足去年春交会的两成。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焦点是:成交房屋中,公园地产占据了差不多半壁江山。“山水都市,宜居重庆”也正是本次春交会的主题。

  从来没有哪个时候,公园地产有现在这么风光。据统计,今年公园地产项目近40个,是2009年的2倍多。去年10月22日,在百度上输入“公园地产”进行搜索时,共找到超过207万个相关网页。而今年5月10日,再到百度上输入“公园地产”进行搜索,已经有超过2800万个相关网页,是当初的近14倍!百度搜索“教育地产”相关网页为950万个,“旅游地产”为1690万个,都远低于公园地产的热度。

  目前市内在建的公园地产更如雨后春笋,公园地产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地产模式。如鸿恩寺森林公园周边的保利·江上明珠、东原·D7区、华润置地·中央公园等楼盘;龙头寺森林公园附近的中渝·爱都会、上品十六,金科·公园王府更直接以“公园”命名;双山公园之城片区,晋愉、保利、中交、东海等企业相继落子,都凸显公园地产的价值所在。

  事实上,在宜居重庆的大背景下,随着主城公园数量的猛增,公园地产的繁华时代还仅仅只是开始,公园地产大热将成主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品质居住的更多需要,公园地产以显而易见的宜居优势,日渐被更多市民接受、喜爱和追捧。

  某网曾对网民的一项公园宜居的调查结果就显示,愿意住在公园旁的网民逾80%,愿意首选公园地产置业的网民也超过40%。据纬联地产统计,在上海,同样的小区,看得见公园的房子与看不见公园的房子差价为50%,而在香港则达100%,在重庆这种差距大约是1000元左右。在国外很多地方,公园物业更被视为高端和奢侈的代表,远远高过其它物业价值。(记者 何凤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