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预计3290亿美元

2011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球预计将有1040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投向环球房地产市场的金额预计将达3290亿美元。这是笔者从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获得的信息。

  该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投向环球房地产市场的金额将高达 3290亿美元,较去年年中时估算的投资金额高出17%。增幅主要是因为有愈来愈多基金以亚太区房地产市场为投资目标,流向亚太区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总量预计将达 1040亿美元,较之前估算的710亿美元高出45%。报告追踪环球新资金直接购买房地产的情况,与此前两次报告一样,由第三方管理的基金是房地产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其参与金额占整体成交金额的56%。

  DTZ戴德梁行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表示,投资者多在他们熟悉的本地市场或区内市场进行投资,特别是对亚太区、欧洲、中东及非洲来说,投资在这些地区的房地产资金大多在当地市场筹得,如在亚太区占 92%,欧洲等地区占 81%。只有美洲市场没有显示这个趋势,在美洲市场筹集到的资金,只有36%投向美洲房地产。与往年一样,投资者仍然垂青多用途物业,以便灵活调动资金。今年将有更多资金瞄准亚太区房地产,由于投资者对该地区的黄金机会趋之若鹜,估计部分市场的物业价格会因此出现上升。

  瞄准亚太区房地产的资金较去年年中时增加45%,这与DTZ戴德梁行计算出的亚太区物业投资合理价值指数为57的含义相符,表示亚太区有较多市场属于回报 “超出指标”的市场。去年下半年开始,亚太区内上市公司筹得的资金出现强劲增长,就单一国家基金而言,中国及澳大利亚是亚太区最受投资者追捧的国家。 (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