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房价先于全国回暖 4月商品房成交套数破万

2011年05月12日 11: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8%。

  从数据来看,虽然4月份的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销售情况仍然呈下降趋势,不过4月中旬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连续出现的楼盘“抢购”情况还是加深了人们对楼市“回暖”的印象。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各方博弈正在继续深化,全国商品房成交量或将稳步回升,调控政策还可能进一步加码。

  在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观望期后,博弈的天平似乎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说,“国八条”执行至今已经3月有余,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下降,部分消费者心理逐步接受了当前的市场价格,停止了观望,刚性消费需求将得到释放,成交量逐步上升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趋势。

  在一线城市的成交不断回落的同时,统计数据显示,长沙、昆明等二、三线城市则率先开始呈现出回暖的迹象。

  4月份,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破万”,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0684套,成交面积72.6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8.63亿元,均价每平方米6692元,房价环比下滑9.5%,成交套数涨幅达到151%。

  一些专家认为,目前的调控措施已经达到了“最严”的程度,关键是要执行到位,持续坚持下去,一旦地方政府扛不住压力,执行政策“松动”,限购政策压制的购房需求将可能集中爆发,造成房价在短时间内暴涨。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