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为争顶楼花园 海口霸道业主钢筋封锁别人阳台

2011年05月12日 11:3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争顶楼花园海口霸道业主钢筋封锁别人阳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霸道的邻居了,居然直接割了我们两家共同出资顶楼防护栏来封堵我们的阳台大门。”5月11日上午,海甸岛和平大道25号香榭丽花园3号楼402房房主王先生气愤地说,他和对面邻居韩先生共同使用了8年的顶楼花园,居然被他们楼下一家业主私自给封堵死了。

  花钱购买顶楼使用权却遭他人无端封锁死

  记者在现场看到,韩先生所住的2B栋406房和王先生所住的3号楼402房中间,是一幢三层临街商铺。这幢商铺将两幢住宅楼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王先生和韩先生阳台正对商铺顶楼,只要打开阳台大门,就能走到商铺的楼顶上。王先生说,他们两家在2003年同时购买房子,并和开发商签订了协议,临街商铺顶楼两家各占50%的使用权,两家可以用来种植花草,并对顶楼花草进行日常养护。为此,王先生两家还各自给开发商缴纳了7550元的设施设备维修费。为了更好将顶楼花园建设好,两家还共同出资设立了防护栏杆。

  到了2011年4月份,临街商铺三楼业主马先生发现顶楼漏水。随后,马先生要求从王先生房间上屋顶查看楼下漏水的原因。但当时王先生和韩先生两家家里都是老人,不敢让陌生人进入家中,就拒绝马先生的要求。结果在5月2日,对方自己搭起梯子来到楼顶,并叫工人截断了他们自己花钱安装在楼顶的护栏,将截断部分直接焊接在了他们出入楼顶的铁门外侧,导致他们无法开门,几次协调后,双方意见分歧很大,且在5月7日再次跑到顶楼截取护栏焊接封门。

  使用权归属成问题双方争执不休欲打官司

  对此情况,商铺业主马先生表示,其已经咨询相关法规,该处楼顶应该归处楼下的业主使用,而不该归属两侧的居民,对方出具的开发商补充协议也是无效的,他们不能认同,如果要协商解决此问题,则要归还楼顶的使用权。马先生称是在无法协商了,双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

  自家的阳台被封死后,王先生和韩先生两家找到物业和城管执法人员反映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对方将截断的护栏重新焊接好。然而,至今对方仍不肯去除拦住铁门的钢管,这令他们十分气愤。(记者张期望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