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市房贷收紧潮袭来 多数申贷者需排队等额度

2011年05月12日 13: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各银行收紧房贷已在全国多个大城市显现,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在中小银行纷纷收紧个人房贷的同时,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也面临吃紧,有的银行悄然调高了首套房贷的利率。记者昨日咨询省会各大银行获悉,房贷的收紧也在逐步进行中,贷款人排队等额度已是正常现象,有的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有的则悄然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

  多数申贷者

  需排队等额度

  到银行申请贷款,得排队等额度,贷款何时批下来不仅取决于申报资料的完备,还受制于银行手里有没有贷款额度,这已是省会多数银行的普遍现象。

  记者昨日就房贷申请问题咨询了省会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均是,房贷可以办,但是需要等额度,多长时间能批下来,没准儿。建行一位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房贷额度是按月算的,如果月初申请贷款,额度较充足的话,放贷时间会比较快;如果月末再申请,额度用完了,就得等下个月有了新的额度再放贷了。

  部分银行

  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据调查,目前各大型银行在石家庄的首套房贷政策原则上均是首付三成、贷款利率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多数银行表示,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没有折扣;只有极少数的银行还对自己的VIP客户给予部分折扣。工行一位人员介绍说,他们现在对合作楼盘的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如果不是合作楼盘,即房地产商从其他银行做的开发贷,那么买房者向工行申请贷款时利率可上浮5—20%,具体执行情况还要看申请人对银行的“贡献程度”。而更多银行的政策是,只做合作楼盘的按揭贷款,如果不是合作楼盘,则不予放贷。

  有银行表示,虽然现在首套房贷利率还未上调,但很可能要上调。一家银行房贷部的人员昨日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接受贷款申请时是按的基准利率,但是不排除客户在等待额度的过程中,银行出台了上浮利率的政策,因此需要提前提醒客户,利率以放贷日的政策为准。

  二手房贷款

  也面临收紧

  还有部分银行由于额度紧张,阶段性暂停了二手房贷。河北银行一位房贷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只针对合作楼盘做新房的按揭贷款,至于二手房贷暂时不做了。而多数可以做二手房贷款的银行,也对贷款人的资信状况、二手房的面积及房龄、贷款期限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申请二手房贷同样需排队等待放款。(记者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