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高房价低质量”安全感何在

2011年05月12日 14: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8日下午,名为“夏河”的网友在其微博上对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隔空喊话,投诉朝外SOHO漏雨已经将店内的装修毁得不轻,而A座715的楼板彻底坍塌,七楼八楼成了跃层!该网友还附上坍塌后的房屋照片以作证明。

  5月9日上午,曾出演“鳌拜”一角而铸就经典的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在微博“呼叫”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诉苦自己房子楼顶多处漏水变身“水帘洞”:“开发商说他们已经达到了国家的交房标准。”

  5月10日晚上9点,郑州鑫苑景园小区10号楼发生险情,原因可能是因为紧邻的纱厂明沟下雨导致塌方影响到10号楼地基,数百户居民深夜被紧急疏散。点评人:王亚平

  三天内的“知名”事件,让房屋质量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微博上数千条的转发评论,让网友调侃不少,“拿起你的屠龙刀砍下去吧。”“不算很大的雨,竟然让鑫苑深陷地基门,看来郑州现在下雨不流行积水了,直接捣毁地基!”

  房价居高不降,商品房的品质却在快速下降,“高房价低质量”的反差遭到网民的集体炮轰。

  其实,每年,主管部门都能接到相当多的商品房质量问题投诉,“楼歪歪”、“楼裂裂”事件也并非鲜见,但是由于大多数问题都出在非知名企业身上,对这一问题的社会关注度就始终高不起来。而今,接连的几起事件都与国内知名房企有了瓜葛,普通老百姓也很方便地借助微博这个平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人们才终于幡然明白:原来质量出事,是会要人命的。

  房屋质量为什么会出事?结构设计、材料品质、功能设置、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这五个方面中任何一环节有疏忽,都会存在质量隐患。特别是一些房企盲目地快速扩张,因资金乏力就拼命地压低建安成本,导致施工材料以次充好、偷工减料,而行政部门的质量监督与检查又惯于“走过场”。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房屋质量?舍得投入且强化管理自然就能做出好产品。比如,对重要施工环节进行抽检;做工程样板间,作为施工标准,达不到要求就返工或者换人;控制工程款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比例;给施工单位预留一定的利润,这样才能用更多有经验的施工人员。

  按照现在的房价,一套按揭三十年的房子,基本上就套牢了一个人最具战斗力的黄金年华,如果老百姓因为信任购买了品牌产品,却又最终因质量问题使身体受伤,岂不让人胆寒心惊!

  人家说,“一辈子有多冤,买了鑫苑景园的就知道了!”这样的事情应该足以给开发商敲响质量的警钟!

  古语常言,“人不能忘本”。的确,忘了什么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不能忘了自己扎根的“大地”。对一个人来说如此,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对一个发展中的企业仍是如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