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潍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

2011年05月12日 15: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传言变成了现实,11日,记者走访潍坊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有银行已经带头,其他银行随后跟风的可能性很大,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将面临房价和房贷上涨的双重压力。

  在上一次房贷门槛提高之后,各银行普遍执行了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但近日有消息称,部分省份的国有银行开始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11日,记者分别咨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潍坊分行的房贷部门得知,虽然目前3成的首付比例暂未调整,但4家银行中,有两家已提高了贷款利率,一家上浮10%,一家上浮了5%。

  一家银行的房贷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市民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那么按照6.8%的基准利率,每月还贷约2291元,如果上浮10%,那每月就要还约2514元,将多还220多元。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目前兴业银行不做个人住房贷款,另外两家银行仍然执行基准利率。

  “去年房贷利率还有七折、八五折,今年连基准利率也保不住了,而且房价也一直在涨,这样下去我们买房的压力还要增加?”市民刘瑞华从去年就计划买房,但是越来越高的购房门槛让她始终攒不够钱,现在她担心,一旦银行集体跟风,那她的购房计划还要延后。

  对此,一位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虽然该行目前还没有上调,但估计也是时间早晚的事,如果市民能够适应部分银行的试探,那几乎可以肯定所有的银行都会照着做。他认为,目前国家通过控制信贷规模的方式调控楼市,银行房贷因此受到影响,为了保证利润,银行上浮房贷利率的“冲动”是可以想象的。(记者 庄文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