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碧桂园生死对赌:在南京一次性推出4253套房源

2011年05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8日,位于南京句容市黄梅镇的碧桂园·凤凰城正式面对消费者,大手笔一次性推出共计4253套房源,而按照公布的预售均价粗算,这将使碧桂园一次性销量达到30亿元。

  对赌入市

  面对碧桂园如此大手笔的推盘计划,业内人士感慨:“一次性推出4000多套房源,这相当于南京全市所有楼盘接近2个月的销售量总和,这样的推盘量在全国来看都难寻其二”。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本月15日正式开盘,总建筑面积54.32万平方米。而该项目也仅仅是在2010年8月1日才正式动工而已。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碧桂园就在南京大规模急速营造了这样一个超大的巨无霸项目,在如今调控未明、形势难断的当下,不能不佩服开发商的勇气和豪迈。

  据南京业内熟悉该项目的人士测算,超过4200套的推盘量投向市场,将至少需要蓄水一万组客户。而现在仅仅只有短短2周展示时间里,每天要保证近千组客户的来访,才能保证到有充足的意向客户。

  事实上,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对碧桂园而言当然不是首个,但一次性推出4000余套房源也当属首次。

  目前,碧桂园公布的销售均价每平方米在6500元,其中部分房源的最低价格为5800元。据透露,碧桂园为了完成如此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推出了诸多优惠条件。如果认筹排名在前3000位的,将有92折的优惠,在3000名以外的,也将有94折的折扣。再加上如果一次性付款则最低可再进行92折的让利,显然碧桂园在该项目的预售和价格上动足了脑筋。业内普遍认为,该项目的实际均价远不足6500元,不过5000多元而已。

  业绩倒逼

  针对碧桂园本次如此大规模对赌式的推售行动,业内人士表示了相当的担忧。

  有南京的业内人士就认为,碧桂园凤凰城作为南京市外远郊的超级大盘项目,交通配套不成熟是目前该项目最大的不足点,而一次性4200多套房源的巨量推售,也不可能完全被市场消化。

  亦有了解该项目的人士表示,对此项目非常担心,因为不论从开工量或者建设规模以及推盘规模来说,在南京的历史上都是极少见的,对于碧桂园投入如此巨大的项目,南京市场对它的消化量究竟有多少,还是值得关注和担忧的。

  可以看出,对于南京碧桂园此项目关注的聚焦点就是,为什么碧桂园会在一个全新开盘的项目上推出4000余套房源?碧桂园对如此巨大体量销售的信心来自何处?

  其实,这并不是碧桂园近期首次推出千套房源的销售案例。

  据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在针对“五一”楼市所做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五一广州楼市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增城碧桂园凤凰城,其于4月30日开售“天麓山”组团,货量接近1000套,该项目当日认购800多套,认购金额超过8亿元。而“五一”三日,该项目的销售额达到12亿元。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天麓山”组团的均价每平方米不足7000元,而广州碧桂园凤凰城一些二手盘的价格已经达到9000元,经纬行也表示,天麓山组团的价格优势对于其本次销售有重要的作用。

  再加之前深圳也发生了中海的两个项目1200多套尾盘降价入市而遭遇疯狂抢购的事例,不难发现,似乎碧桂园觉得,在当前的这种市场环境下,若愿意在价格上作出让步,销售自是不用担心。

  但亦有业内指出,碧桂园与中海不同的是,中海向来以高利润率闻名业内,因此深圳1200套的让利并不足以影响中海在2011年的利润率。

  也许值得担忧的就是,虽然碧桂园一向标榜自己项目是“白菜”的价格,利润率本就很低,但如今广州南京项目皆以“利润换销售”,2011年碧桂园的利润率是否会比2010年更低则将很难说。

  或许,与利润率相比,碧桂园目前更为看中的还是销售业绩,驱使其对赌的是如此巨大的销售业绩压力。

  今年年初,碧桂园曾表示今年的销售目标为430亿元,而根据其5月4日公布的数字,碧桂园前4月才完成销售119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7.67%。

  虽然这个比例在已公布业绩的房企中并不算太低,但在今年这个形势极为不稳定的年份中,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无论如何实在无法预期。因此,也许现在尽可能多出货销售也是无奈之举。

  毕竟,对于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来说,如果还想要像之前几次发债之时一般的获得投行及投资者的认可,稳定且持续增长的年销售金额是需要保持的先决条件之一。

  -武瑾莹 周茉/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