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内蒙古阿镇建便民房小区 解决流动人口住房问题

2011年05月13日 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1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刮起了大风,气温也下降了几度,走进位于柳沟二社的便民房小区,只见一排排彩钢房屋整齐排列,小区地面全部硬化,虽然风沙很大,却没有杂物乱飞的场景。住户王三女自豪地说:“物业打扫得可干净了,我们住在这里很舒心!”

  这个便民房小区是伊金霍洛旗为有序推进中心城区改造,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外来流动人口、拆迁户的实际困难,改善其居住环境而投资8000余万元兴建的。便民房项目负责人徐明告诉记者,便民房设计每套60平方米,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供水、供电、消防等都按照国家规范进行了配套。特别是加大房屋供暖系数到1.5倍,以保证小区居民取暖。小区一期工程于2010年6月全部投入使用,二期工程目前已有一半房屋投入使用,小区入住总户数已达328户。

  说起住在便民房小区的好处,王三女如数家珍。她家以前住的是平房,被纳入拆迁范围,政府除了为她提供回迁房外,在新房没盖好前还给她家提供一年3.6万元的租房费。可她去年把腰摔断了,老伴儿又已74岁,患了老年痴呆症,两个人都爬不动楼梯,在镇里租不到合适的楼房,听说有便民房小区,一年租金是2.1万元,一打听符合居住条件,就住进来了。“这里虽然是平房,可跟住在楼房一样,老伴儿出出进进方便,租金比起租楼房还便宜不少。这辈子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呀!”

  据便民房小区物业公司主管金虹介绍,为了方便居民日常生活,物业公司对进小区从事商业性经营的商户全部免房租,吸引了不少商户来小区做生意,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记者 戴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