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银行暂未上调首套房贷首付 85折优惠未绝迹

2011年05月13日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款人能提供税单,目前利率还有八五折优惠。”某城商行客户经理在电话里告诉上海的张女士。

  目前,沪上各家银行基本上都在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房贷政策,资质好的客户还能享受利率打八五折。

  “与杭州等地首套房首付四成相比,上海的房贷算宽松的。”某贷款中介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利率八五折优惠未绝迹

  张女士今年4月初刚买了一套新建商品房,为开发商提供贷款的城商行也被默认为购房者的贷款行。由于首次购房且资质优良,张女士享受了首付三成,利率八五折的优惠。

  城商行客户经理告诉张女士,因为张女士能提供两年以来的税单,而且是首次购房,即便是现在申请贷款也能享受利率八五折。“如果不能提供税单,最大的优惠就是首付三成,利率肯定不能打折了。而且5月份以来我递上去的贷款申请,通过率只有80%左右,且放款速度很慢。”城商行客户经理告诉张女士。

  而张女士4月初申请的贷款,5月初就放下来了,只用了二十几天,“客户经理都说我运气好”。

  “目前工行上海分行仍然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1.1倍利率的房贷政策”,工商银行95588客服人员这样介绍。中行95566客户热线的回复和工行完全一样。建行的客服热线则告诉记者,首套房首付不得低于三成,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但客户的资信情况不一样,利率可能也不一样,要和具体办理贷款的客户经理协商,“有下浮的可能。”而二套房贷只需首付五成,1.1倍利率。

  房贷投诉增多

  尽管在上海市场上仍能找到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的优惠,但银行单方面终止优惠的现象有所增加。而且银行对房贷审批、放款的周期在加长。

  上海银监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个人房贷“返价”、发放贷款要“排队”的现象引发投诉突出。据统计,自2010年12月至今年3月份,上海银监局金融消费者投诉热线共接报此类投诉130余起,占总投诉量的19.93%。在上海银监局的协调下,进入4月份,此类投诉已大幅回落。

  房贷“返价”即银行对此前房屋贷款合同或者贷款意向书中约定的优惠利率进行单方面提价。比如,起初和银行签订的贷款意向书是享受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优惠,但是实际合同签订后,银行没有给客户八五折优惠,而是一点优惠也没有,银行单方面对利率涨价。

  尽管上海市场上的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还未上调,但房贷从紧的风声四起。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明确表示,总行已经“吹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将上调。

  “上次我带您看的房子,您比较满意的那套,赶紧下定吧。首付比例马上要提到四成了。”因为买新建房之前通过房产中介看过几套二手房,张女士到现在还经常接到这样的中介电话。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