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洗牌进行时

2011年05月13日 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楼市调控的影响,受到“京十五条”的影响,中介公司已经早早有了反应。其中鑫尊地产率先反应。迅速关闭的50家门店,以减少成本。而近期,美联上海的8家店也陆续关闭,仅仅保留位于四川北路的上海美联总部,从事一手房代理销售业务。

  据鑫尊地产董事长刘军透露,此次关店,主要是预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将缩减30%,硬撑下去只会加大亏损,“每家新店开店成本都要三五十万,提前退租押金也要不回,所以我们的直接损失大概两三千万。”本次关店,也是出于对于后市的判断,交易量将会下降。

  而据美联上海区副总经理丁伟介绍,美联物业此轮密集关店系战略调整,除了上海,还将涉及全国其他区域。至于做何调整,目前尚不方便透露。但丁伟强调,美联物业绝没有退出上海,四川北路的上海美联总部还将继续一手房代理业务。

  对于美联物业的退场,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2007年之前,是美联物业在沪发展的黄金期,门店最多达到50余家。但2007年之后,市场面临调控,美联物业未能及时跟上调整步伐,致使其在沪门店数一度萎缩到20家以下。此后的2008-2009年,由于市场和人事变动的综合影响,美联物业的在沪门店数再次下滑至8家左右。

  据记者了解,尽管目前为止,北京除了鑫尊外,还没有其他大中介公司要关闭门店,但是,如果交易量持续下降,关店将在所难免。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判断,如果成交量像2007年、2008年时骤减,中小房屋经纪机构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大中介机构最迟也会在年中出现调整。届时,中介集中关店的现象将不可避免。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正规房地产经纪机构1622家,比二手房市场最红火的2007年减少了近1000家,由此来看,三年多来,北京二手房中介行业的“洗牌”一直没有停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