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6大好窍门教你如何挑选称心家具

2011年05月13日 14:00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因此提醒大家在选购家具之前,最好事先做好知识储备,学些挑选识别各种家具的窍门。

  窍门1检查配件安装是否合理

  例如检查一下门锁开关灵不灵、大柜暗铰链安装是否合理等。

  窍门2镜子家具要检查背部

  挑选带镜子类的家具,如梳妆台、衣镜、穿衣镜,要注意照一照,看看镜子是否变形走色,检查一下镜子后部水银处是否有内衬纸和背板,因为没有背板和纸的镜子,水银很容易脱落。

  窍门3沙发、软床要试坐

  挑沙发、软床时,应注意试坐,再观察表面是否平整,软硬是否均匀,弹簧是否异常等。另外,还应注意绗缝处有无断线、跳线等现象。

  窍门4检查贴面家具拼缝严不严

  不论是贴木单板、PVC,还是贴预油漆纸,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贴得平整,有无鼓包、起泡、拼缝不严现象。检查时要迎着光看。一般贴面家具边角容易起翘,挑选时可以用手抠一下边角,如果一抠就起来,说明用胶有问题。

  窍门5各种材质家具各有所长

  材料的质地和肌理决定了产品的外观感受。木材属天然材料,纹理自然、美观,形象逼真,手感好,且易于加工、着色,是生产家具的上等材料。塑料及其合成材料具有模拟各种天然材料质地的特点,并且具有良好的着色性能,但易老化,易受热变形,其使用寿命和范围有一定限制。

  窍门6注意木制家具的含水率

  家具的含水率不得超过12%,含水率高,则木材容易翘曲、变形。一般在购买时,可以用手摸摸家具底面或里面没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觉发潮,那么含水率较高,要谨慎购买。 (堇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