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楼盘楼板开裂如"地图" 开发商称不影响安全(图)

2011年05月1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楼盘楼板开裂如“地图”开发商称不影响安全(图)
图为该楼盘某业主提供的家中楼板照片。
    开发商表示正采用凿V型槽嵌填环氧树脂胶泥的方法对裂缝进行修补处理。图为该楼盘某业主家中,施工单位已经沿着裂缝走向将其凿成V型槽。苏巧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安5月13日电(苏巧凤 孙虹)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交房时却发现家里几乎每个房间的地板都裂成了“地图”状。福建南安市中骏蓝湾上城楼盘的业主们对此十分不满,而开发商根据相关部门的鉴定表示,裂缝不影响楼房结构安全,他们正在对裂缝进行处理。

  笔者12日来到位于福建南安市溪美街道环城西路西侧的中骏蓝湾上城楼盘。据了解,该小区共有10栋板式建筑和6座欧式联排别墅,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0年底完工并陆续交付使用,目前房子已基本售罄,涉及600多户。

  7号楼某单元业主陈女士介绍,从元月开始交房时就有部分业主发现楼板出现裂缝,大家向开发商反映后,开发商表示只要是水泥就多少会有这样的通病,并答应修补。“开始以为是小问题,而且相信中骏是品牌,后来他们在裂缝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水泥,大家以为问题解决了就陆陆续续交房了。”陈女士说,但是后来房子还是出现了裂缝,并有渗水现象,大家才意识到问题比想象中严重。

  在陈女士1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可以看到,地板上到处都是横七竖八经过处理的裂缝,不管是客厅还是厨房,或者卫生间、阳台,长达五六米甚至近十米的的裂缝让人看得触目惊心。随后笔者又走访了2号、4号、6号等多幢楼的多个单元,发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孤例,有的单元甚至还可以清晰地看到裸露的管线。

  “我们已经干了5、6天了,五六米的裂缝很常见。”在7号楼的某单元户里,笔者见到了一个正在为裂缝凿V型槽的工人。他表示,施工单位要求他们沿着裂缝走向凿成V型槽,再填上环氧树脂胶泥,以修补裂缝。

  随后笔者也找到开发商南安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旭东了解相关情况。戴旭东对多数房子出现裂缝问题并不否认,他表示公司正投入两三百万元人民币进行整改,公司也已经通过南安市规划建设局,委托泉州市建设局总工程师办公室和泉州市建设局专家咨询委员会查明裂缝原因,检查结构安全。

  据介绍,10日相关建设单位已组织技术人员逐一检查出现裂缝的楼板,并进行了裂缝处理的试验性施工和楼板载荷试验。泉州市建设局总工程师办公室11日发出的《蓝湾上城项目部分楼板裂缝结构安全鉴定意见书》显示,楼板满足承载力要求,出现的裂缝属于混凝土收缩应力导致的构造性裂缝,不影响结构安全。

  但是对于这份鉴定意见书,业主们并不买账,他们希望能有更权威的专家来做测定,并且,业主们对开发商目前提出的对裂缝的楼板进行封闭式处理、在楼板面施工防水层、免一年的物业费的解决方案也表示了不满。

  一位曾从事过水泥行业的业主吴先生表示,一旦房子出现裂痕,空气进入楼板,钢筋很容易会烂掉,这将大大降低楼房使用寿命。“建房是百年大计,过了二三十年房子出现问题了,你们中骏在哪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