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复地集团港股退市 成为内地首家香港退市房企

2011年05月13日 20: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内最大的地产开发集团之一的复地集团今天正式退出香港H股市场,这是中国内地首家退出香港市场的上市房企。

  关于退市原因复地集团表示,主要因为融资障碍。在房地调控日趋严厉的当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紧张。然而由于港股对上市公司交易的规定,它的母公司复星国际很难帮其进行融资的。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在这种大背景下,它退市可能成为它通过控股股东获得资金的一种更好的方式。

  此外,资产负债率高也是复地集团最终放弃港股市场的重要原因。作为成熟的资本市场,一般在港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在30%左右,而内地地产企业普遍负债率都比较高,因此大大削弱了其在港的融资能力。范为:复地集团的资产负债率高达75%,高于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的普遍负债率。他的融资行为也得不到当地市场的认可。(记者季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