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出台高层次人才房补新政 力避马化腾式争议

2011年05月1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许婧)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3日在被称为上海新知识高地和创新力之源的杨浦知识创新区内举行宣讲活动,推介新出台的重点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房租补贴新政,最高可获每月2000元房帖的利好消息吸引了众多有志创业青年前来咨询。

  据介绍,对符合杨浦产业升级导向的现代设计、科技金融、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智能电网、物联网、云计算、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相关技术、研发、管理的高层次人才,及其他杨浦“两个优先两个提升一个保持”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符合与所在企业签订三年以上的劳动合同等五项条件,即可申请租房补贴。区政府和企业以1:1的比例将房租补贴给人才,区政府给予的补贴标准为500-1000元。

  新政同时规定,享受补贴的人数是限定的,这些条件还只是必要条件,杨浦区人保局会根据个人以及单位的情况,进行评审。

  杨浦区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高层次人才的租房补贴,在其他地区曾出现类似“马化腾”的争议,杨浦的房租补贴将多管齐下力避此类事件发生。首先是对申请人设置门槛和条件。在衡量是否给一个人才租房补贴,不仅仅看他是不是高层次,同时看他是不是确实需要。比如新政要求申请对象必须是在上海无产权住房,企业无集体宿舍,在上海租房且签订租房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因此,“从导向来说,杨浦的人才租房补贴不是给‘马化腾’的,而是给‘马化腾’为推进企业发展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

  上海市杨浦区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文、生态资源,周边环绕着复旦、同济、财大等十余所知名高校和百余所科研院所,曾因为杨浦知识创新区推进大学校区、公共社区、科技园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公共活动中心和创新服务中心的成功模式被总结为“杨浦经验”,并获得上海市市长韩正的积极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