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富豪5.47亿元香港买豪宅 创港第二高成交价

2011年05月14日 14:3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人连连赴香港扫楼,除了日前曝光的惠州80后少妇黎嘉敏赴港买下豪宅外,记者昨天探听得知,重庆也有一位神秘富豪,从2007年起连续在香港投资买楼,今年更是以5.47亿元的天价买下了浅水湾赫兰道12号,创下了香港洋房第二高的成交价。

  系天来酒店老板

  这位神秘富豪名叫安晋辰,公开资料显示是重庆天来控股投资集团董事长,也是重庆天来大酒店(原戴斯大酒店)的老板,经营产业涉及酒店经营、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广告影视传媒、农业及食品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资产达十多亿元。此外,他还是重庆四川商会的常务副会长。

  昨天,记者致电重庆天来大酒店公关部,一工作人员称董事长的确是安晋辰,但他目前不在重庆。而对于安晋辰在香港购买豪宅一事,该工作人员说自己并不清楚详情,具体要问另一位秦经理,不过她以秦经理出去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多次在香港买楼

  而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土地注册处的信息显示,早在2007年9月,安晋辰就斥资3350万元买入了凯旋门摩天阁一单位,而2008年4月,他又以3650万元买入奥运站一号银海3座高层相连单位,每呎价格1.4万元。去年5月,安晋辰更以个人名义一掷1.37亿元,购入新地君汇港1座顶层复式住宅,以面积5272方呎(约490平方米)计算,呎价25980元。

  而这次购入赫兰道12号洋房的买家,土地注册处显示为新佳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为孙玲,不过,其提供的住址就是安晋辰去年天价购进的君汇港楼盘,该物业至今仍由安晋辰持有。按面积10119方呎(约940平方米)计算,该洋房呎价达54050元,创下新高纪录。

  新闻纵深>

  投资热

  重庆人赴港买房多

  在内地楼市调控日渐趋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开始把投资买房的目光投向了香港。“仅今年初至今,通过我们经手去香港买房子的重庆人就有七八个了,远远多于去年。”昨天,中原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对重庆晨报记者说,到香港买房的重庆人,大多都是出手买的高层豪宅,以100-200平方米为主,价格则从100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里面既有私企老板,也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士,但他们的特点是都很豪气,几乎全是一次性付款。

  “上月初就才有一个重庆老板去香港买了套高层豪宅,砸下1000多万元。”何伟坚说。

  风险高

  港房价一年涨三成

  何伟坚称,今年在大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等宏观调控措施后,部分资金开始移向对投资楼市没有限制的香港。因为香港利率低,而且房子一般都是精装,买来就可以直接入住、出租,可以节省一笔可观的装修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说,投资香港房产风险也很大。据记者了解,目前香港房价相比去年涨幅已高达30%,已经超出了1997年的历史高位。而1997年,香港楼市达到高峰后,受随后而来的东南亚金融风暴影响,整体楼价累计跌幅高达65%。

  他的老家:南充

  “他经常不在重庆,长期在成都、北京、湖南四处跑,因为到处都有他的房地产项目。”昨天,重庆四川商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安晋辰老家在南充,所以集团向外扩张第一步就选择了南充,去年在南充投资开发的住宅小区天来豪庭已经开盘,此外当地还有一个天来大酒店。

  他的发迹:消防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和安晋辰相熟的知情人士。他透露,安晋辰最早是在深圳做消防器材起家的,2000年前后才回重庆创业。

  他的爱好:买房

  除了公司本身在开发房地产,安晋辰本人也爱投资买房。知情人士说,“他在香港有几套房子,在海南也有房产。到香港买房,除了投资用途外,可能也是想借机进军国际市场吧。”

  他的风格:低调

  据知情人士还透露,“他特别低调,两年前四川搞一个重量级评选,媒体想采访他,都没有找到人,不熟悉的人他是绝不会接触的。不过,对于知根知底的朋友,他一向表现得很耿直。”

  他的慈善:助学

  早在多年前,安晋辰就在家乡四川参加捐款建设修路、修桥等慈善活动,并设立了“安邦助学资金会”,帮助许多学生实现了读书的梦想。

  NO1:浅水湾赫兰道11号

  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以6.6亿元向恒地购入。

  NO2:浅水湾赫兰道12号

  重庆富商安晋辰以5.47亿元买下。

  NO3:石澳大浪湾道13号

  腾讯主席马化腾购入,成交价仅次于前两位。

    记者 曹嘉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