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交清淡开发商“硬撑”不降价 专家评:有目的

2011年05月14日 16: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省城楼市观望情绪浓,一些知名大楼盘却“硬撑”,尾房也不降价。售楼处称,尾房不愁卖。专家表示,清盘是房产商在做广告、蓄客户。

  想买婚房的市民孙女士觉得,刚开盘的新房太贵,准备到大楼盘的尾房市场“淘淘宝”。“以为尾房价能便宜些,看了几处楼盘,还没有刚开盘时优惠。”这让孙女士不理解,限购后,楼市销量不是下降了吗?怎么连尾房的价格都不降?

  记者来到经十路和浆水泉路交叉口的一处楼盘,售楼处偶尔有购房者前来看房。“剩下的房子不多了,顶多能争取到和认筹时一样的优惠政策,此外没有更多优惠。”一位于姓置业顾问说。

  在二环南路一处楼盘的售楼大厅,置业顾问和前台接待员不下10位,来看房的却只有零星几位。“现房只剩下20多套,没有尾房优惠,不管剩下几套,价格都一样。”一位置业顾问说。

  “离交房还有约半年时间,就剩下4套房了,不愁卖不出去,今天上午还有位顾客表示有意向买下一套。”化纤厂路和花园路交汇处的一家楼盘即将清盘,置业顾问都比较清闲。一名置业顾问说,这几套房子价格在每平米8300元到8400元之间,不可能再优惠。

  据华能路一家楼盘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介绍,“房子卖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顶层几套房子,价格不会再便宜,想买的话不如尽早,挑选的余地还大些。”记者又询问了经十路、泺安路的两处楼盘,得知购买尾房都没有任何优惠。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一种情况是房产商在做广告,后面还有项目,清盘是一种打广告的好办法;另一种情况是出于营销目的,为后面项目续客户,争取自己的市场机会,积蓄更多客户。(记者 孟敏 实习生 王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