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称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房价拐点尚未出现

2011年05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漫画:楼市调控。  

  中新网5月18日电(房产频道 王槊)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同比回落的城市有52个。对此,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但房价下降的“拐点”尚未出现。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2个,比3月份增加了6个。4月份,同比价格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29个,比3月份增加了3个。4月份环比价格涨幅均小于1%,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6个。

  顾云昌表示,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总体上房价正朝着平稳的方向发展。他说,尽管环比还是增加,但是增加幅度在下降,此外环比下降和环比持平的城市在增加,说明调控的成效在逐步显现。

  顾云昌同时认为,这样的数据对一部分人来说可能并不满意,因为房价没有下降,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仍在上升,这说明现在正处在买卖双方的博弈过程中。他认为,目前卖方不希望降价,因为他们的资金压力还没到非降不可的地步,买方则自然希望价格回落。但他也认为,目前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价格松动,而二手房价格的松动可能会影响一手房价格,但是会有个过程。

  然而,与房价涨幅下降的统计数据相比,居民对于房价滞涨的感觉并不明显。顾云昌认为,由于各个城市、各个房地产公司的情况不同,所以过程的长短也难以判断。比如有些开发商资金比较紧张,要有销售业绩,就需要降价促销实现销售。而另一些开发商想降价也不敢降,如果是新开盘的楼盘降价还容易,但如果开发到了第三期,如果价格低于第一期第二期楼盘,那之前购买的业主就会不满。他认为,开发商也有自己的难处,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取降价措施。

  对于是否出现房价“拐点”这一问题,顾云昌表示,“拐点”的概念很模糊——增幅下降了也是拐点,房价从升到降也是拐点——如果把价格从升到降理解为拐点,那拐点目前还不会出现。“对于许多城市而言,房价保持平稳更加现实。”顾云昌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