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酝酿推行房产税改革 要求领导如实申报财产

2011年05月20日 0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透露,近期,北京市委为跟进推行房产税改革在领导干部层面举行了吹风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支持这项政策,如实申报财产。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另一渠道核实了这一消息,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市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推行房产税改革。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一位专家指出,这可能是房产税改革向北京等新一批城市推广的重要信号。在目前的调控政策组合拳中,各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时效有明显区别。保障房与房产税是两项必须长期持续执行的政策。其中,房产税改革从试点转向全面推开是一个趋势。

  房产税改革的全面推开,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来自地方政府的响应,二是试点城市的成效。该专家指出,从目前看,一线城市对住宅征收房产税的技术准备已基本完成,地方政府出于调整土地财政模式、开辟公共财政新税源的考虑,也会积极推动房产税的扩征。

  今年1月底,上海和重庆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来自上海和重庆两地的数据显示,房产税试点至今,上海市认定应税住房2300余套,征收约20笔税款;重庆市已征收税款79万元。业内人士指出,从长远看,房产税是我国房地产市场一项重要的制度建设,是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从短期看,房产税试点对高价房的需求有抑制作用,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试点发现问题,不断完善,最终向全国推开。本报记者 钱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