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楼市艰难下行 万科中海碧桂园等先后降价

2011年05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中海地产降价促销之后,近日,深圳佳兆业大都汇售楼处工作人员证实,该项目均价已由每平方米2万元降至每平方米1.7万元,大幅降价3000元进行甩卖。

  “佳兆业即将迎来12周年庆,所以会举办促销活动。”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目前深圳实行限价政策,而公司一贯采取快速周转的市场战略,眼下的降价举动,一方面不会大幅降低公司的总利润,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项目的快速销售。

  该负责人介绍说,佳兆业降价项目并非个案,深圳目前已有万科、中海、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先后有降价行为。

  而一旦有这样的降价消息,便会引发购房者的购买热情。“在目前楼市深度博弈中,开发商一旦有些许让利行为,便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甚至引起哄抢,但这恰恰说明楼市中存在的巨大需求。”深圳资深地产人弓鸣表示,从这个角度看,未来房价下行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降价试水

  曾经率先扛起降价大旗的万科今年表现得相当低调,但不宣传并非没有举动。

  早在4月23日,深圳龙岗区首个推新的项目——万科清林径,以包含精装修每平方米1.3~1.5万元的价格推盘,在“限价令”要求下调低了价格预期。随后,中海地产的中海康城国际和中海塞纳时光两个项目实行八折优惠,每平方米降价3000元。

  而今,佳兆业也选择降价3000元进行甩卖。3000元似乎成了这些品牌房企降价风潮中不约而同的数字选择。

  “按照目前这些企业选择降价的楼盘数量,每平方米3000元的降幅对他们来讲只是稍微降低利润,影响并不会太大,但从消费者的心理价位来看,每平方米降价3000元却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这也是这些降价楼盘热销的重要原因。”一位市场人士称。

  尽管这样久违的热销难免会对其他企业产生冲击,让其他企业产生立刻降价的想法,但这并不代表后续房地产市场立即就会出现大规模降价现象。毕竟经过几轮楼市宏观调控,大家的应对经验都已经比较丰富,不会贸然采取行动。

  如是看来,中海、佳兆业可谓迈出了楼市降价的第一步。

  观望依旧

  故事与2008年有些相似。开始带头降价者已经出现,后期跟随者也不乏其人,但这一次却并未出现相同规模的降价潮。

  “目前选择降价的还只是少数开发商,大多数仍处在观望中。”弓鸣说,就目前深圳楼市来看,尚未出现大规模降价的迹象。

  据当地媒体统计,目前在深圳有推新计划的10家开发商,目前只有佳兆业和天健有促销计划。

  “中海地产选择降价是因为没有太多压力,其在深圳仅有这两个项目,后期并无其他项目和土地储备,无需顾虑其他项目的开发和销售,再加上其央企身份,响应政府调控号召也是对其有利之事。”业内表示,相比之下,一些持续开发的企业若轻易降价,很可能会引起老业主的不满,进而产生一系列难以解决的纠纷。

  除此之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深圳一线房企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处于无盘可售的状态。如金地、万科目前在深圳几乎无盘可售,招商地产两个早有开盘预期的新盘都面临作为“限价”之后所在区内第一个申领预售证的尴尬,只能观望。

  “现在即使谈及降价,对很多企业来讲也是没有意义的。”一位中型房企市场总监表示,一方面是很多企业供应量不足,另一方面现在关键的是很多购房者已经失去了购房资格,即使价格降低,这些人依然是没有资格去购买的,所以这和降价与否没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再说,在目前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若非特殊情况,谁敢轻易大范围降价,这种情况以前万科有过教训的,现在前景不明,还是谨慎为妙。”

  所以,深圳房价虽有一些起伏波动,但离人们预期中的楼市下行还相去甚远。

  -李燕楠/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