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二手房价贵过一手房价

2011年05月20日 08:58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期过后,广州房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之下开始出现分化,以往一手市场价格压倒二手市场的状态被打破,一二手成交均价倒挂越来越明显。

  自2011年以来,广州十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价格普遍维持在每平方米1.2~1.4万元,而广州中心六区商品住宅网签价格维持在每平方米1.9~2.2万元。合富辉煌的市场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回落势头明显。广州十区网签成交均价为1.2964万元,其中中心六区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2.0135万元,环比小幅下降5%。

  一手市场的价格呈现回落,但二手市场却仍热度不减一路走高。满堂红研究报告称,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量3月反弹之后,4月份再次减少。成交量收窄,但成交均价不跌反升。与一手市场成交均价1.2964万元相比,二手均价达到1.3772万元,环比上涨4.6%。一二手价格倒挂现象再度呈现。

  一二手房屋价格的倒挂,与目前房地产开发商近期降价清货密不可分。由于政策压力,从4月至“五一”假期,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打出各式促销手段。特别是郊区新盘,一手新房价格已出现松动。而一手新房价格的松动表明,至少部分项目开始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推动成交。

  另一方面,二手市场价格却仍高居不下。满堂红研究中心高级主任肖文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限购令的存在,二手市场业主放盘显得更为谨慎,惜售情绪较浓。即使有业主挂牌出售,对于价格的要求也更为强硬,这是导致二手价格持续上涨但成交回落的主要原因。但他认为,一手价格的下调有可能刺激二手市场释放压力,价格有可能会有适当的回调,会刺激成交回升。

  -蒋劲劲/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