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将出屋顶绿化激励政策

2011年05月20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园林绿化局集中答复了今年政协关于园林绿化方面的提案。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已经编制完成了《北京市关于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即将以市政府名义印发。这意味着本市屋顶绿化等将有正式激励机制和政策出台。

  市政协委员吴建认为,目前屋顶绿化推行难,有几个原因。首先,屋顶绿化多以低矮灌木、地被植物为主,其生态效益远低于乔、灌、草相结合的地面绿化。其次,很多人担心成本过高,其实不然。还有居民担心楼顶漏水,同时屋顶绿化也缺乏法律支持。建议政府对此加强宣传,同时抓好试点工作。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去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北京市绿化条例》第26条已经明确提出“鼓励屋顶绿化、立体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绿化”。去年,园林绿化局还编制完成了《北京市关于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建议以公共建筑、公共设施的屋顶绿化、垂直绿化为重点,按照市或区不同权属,制定由市或区级财政给予绿化补助政策,并通过实施绿地率折算、防洪费减免优惠、义务植树考核折算、绿化资金补助等激励政策,协同推进我市立体绿化工作的建设发展。目前,《意见》已经第8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将以市政府的名义正式印发。

  园林绿化局负责人特别说明,市或区级财政给予绿化补助政策、防洪费减免优惠等还在协商当中,但是绿地率折算、义务植树考核折算等都已经开始实施,对相关单位是很大的激励。(记者周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