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多楼盘销售业绩不佳 楼市降价潮悄然涌动

2011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说降价在重庆楼市已经局部展开,那么,其何时才能扩散,由星星之火成为燎原大火?

  对此,即使是坚称自己不会降价的开发商,心里也是悲观胜过乐观。某知名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形容称,当前开发商面对的是“两根绳子和一根棍子”。“两根绳子”分别指的是限贷限购和金融货币政策,“限贷限购捆住了开发商的手脚,金融货币政策则是勒住了开发商的脖子”。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两根绳子”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和可能,而是越收越紧,如5月17日银监会宣布:银行可自主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5月18日起央行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至21%。

  “一根棍子”指的则是新闻媒体,时不时就要敲打开发商一番。本周一《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房企不要倒逼政府加强楼市调控力度”,就是一个例子。

  在这“两根绳子”和“一根棍子”之外,卖了房子却迟迟从银行那里拿不到按揭款,也是目前几乎所有开发商的痛。近日,就有一开发商抱怨,才开了盘,卖得也不错,但手上收到的就只有购房者的首付款,资金回笼大打折扣,“这已经影响到了我们项目的工程进度”。

  到目前为止,除龙湖等极少数房企外,重庆多数房企的销售数据都不理想。从全国来看,上市房企4月份的销售数据最近陆续出炉,万科、保利、金地等一线房企的答卷不尽如人意,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速显著放缓或大幅下滑。

  因此,分析人士认为,房企下半年销售前景仍不明朗,在销量放缓、存货攀升、资金吃紧等压力下,房企必然会更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以价换量。也就是说,重庆楼市的降价才刚刚开始。(首席记者 张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