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网购能否“飞得更高”?

2011年05月20日 09: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中旬,本报曾报道SOHO中国潘石屹高调网上拍卖两大商铺的新闻。用网购的方式出售地产物业在当时而言似乎只是个案,除了潘石屹为SOHO中国自我炒作的解释外,难以找到更好的途径来分析这种现象。

  但在事实上,过去的一个月中,房产“网购”却没有退潮,相反,发展商与房地产网站不断推出这种“网上卖房”活动。房子在现时似乎真的已经插上了网购的翅膀,在目前行业的低潮期,这种新的方式能让市场再次“飞得更高”?

  一个月内网购“疯起”

  “一年前,网购房产都只是概念,但现时,这已经成为目前最火的投资点。”某商业网站负责人在与记者讨论目前房产网购时如此说。仅仅是一个月的时间,这种仍被销售方式已经在市场中“野蛮生长”。

  4月6日,“淘宝房产”新房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4月23日,SOHO中国与新浪乐居合作,在网上通过无底价竞卖方式,成功拍出北京两大商铺。

  4月27日,搜房网宣布推出“0元起拍,限价封顶”大型新房网上拍卖活动。

  4月28日,海南克拉码头豪华一线海景酒店式公寓在淘宝网上“一元起拍”。

  5月6日,新浪乐居房地产电子商务频道——— 房产电商测试版上线,其主要组成就是“竞卖区”。

  5月15日,潘石屹再次推出15套新房进行网上销售,每隔半小时就将一套房源上线竞拍。

  开发商与门户网站这一系列的动作,已经把刚从摇篮里诞生的“房产网购”推到了市场的焦点上。负责楼盘策划营销的人士告诉记者,“网购涌现更多是‘疯起’,在目前仍不具备合适的市场条件。”

  网购价格开发商并不吃亏

  对于买家而言,在网购大潮中被吸引的是“价格”。从4月23日潘石屹分别以720万元和1202万元最高价卖出两商铺后,搜房网推出的上海两个项目的网上竞拍一样被炒得火热,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拍卖出价都冲到了封顶价70万元和151.22万元。此外,本月15日潘石屹网上推出的15套房源竞价也异常理想,两个项目以最高价成交,其余项目也均以一口价成交。

  可以说,从这一个月来的网购风潮中,原本业内预计因为成本低而导致网拍的低价情况并未出现。反而,不断的“最高价”体现出开发商推广网购在价格上“并不吃亏”。而事实上,这种网购潮流对于目前处于政策打压下的房地产市场中的开发商而言,甚至可以说是获得了新的“生机”。与当年的家电网购潮流一样,“消灭掉中间环节”的房产网购起码在很多的开发商心目中,都被认为是下一阶段房地产行业的助推器。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