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夏天家装进入淡季 装修效果或更好

2011年05月20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6月,清远市内的家居、建材、家装业活跃度与5月相比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观。根据传统消费习惯,6月是淡旺季的分水岭。每年6月-8月期间,天气炎热,加之该时间段内无大型促销节点,消费需求相对减弱,装饰建材商家大都暂停各类活动转而进行产品调整或内部管理强化,直至9月旺季到来。但也有不少商家主动出击,想方设法吸引客户,让淡季不再淡。

  家装悄然进入淡季

  家居行业的淡季来临,很多企业必须面对这一情况做出适当调整。上半年经历了销售火热的3·15,以及刚刚过去的“五一”。进入6月份之后,家装市场正式进入“暑期档”,这也是传统的家装淡季。业内人士预计,至8月底或许才会迎来下半年第一波的销售旺季。

  一些家装企业深切体会,这几年每个节点的促销手段和优惠越来越多,但是人流量却越来越少。相对于前几年,这两年的生意尤其难做,“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了,加上销售渠道多样化,竞争越来越激烈。”

  前几日,清远经历了大旱之后,又经历抗洪,这两天气温突升至30℃,这也在提醒业主,炎热的夏季就快到了。有业内人士预测,从“五一”的销售情况来看,未来的6、7、8三个月将是淡季,甚至可能比往年同期还要淡,“消费习惯就决定了6、7、8三个月是家装淡季,但是前几年淡季不淡,市场的促销一如往常。今年暑期的市场就不太乐观,加上楼市调控等各方面的影响,人气可能会大幅下滑。”一位家装负责人略显担忧地说。

  “目前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总体还是好的,家居市场有望在秋季装修旺季到来之时再度迎来销量上扬。“专业人士预测,这几个月的销售淡季过去之后,一直到9月,市场才有望迎来下半年的第一波旺季,“暑期档的时间很长,不少商家趁这段时间修炼内功,打好服务牌。”

  夏季装修效果更好

  传统概念中,夏季装修不利主要是因为温度高、潮湿。夏季潮湿、空气含水量高,墙面漆干不透再经过日晒容易形成墙面开裂。其次夏季温度高,热胀冷缩对板材的热扩张度是一个考验。

  “但这些问题,随着现代装修技术的提高均可以解决。处理好反而更有利于装修。综合来看,夏季装修有利有弊,装修业主不必有太多的顾虑。”华逸装饰郑金说。目前大的装修公司都已经做到了工厂化装修,需要现场木材施工的项目越来越少。木材开裂、油漆不干等雨季装修的困扰既然不存在了,传统意义上由季节变化带来的装修淡旺季划分也就不像以前那样明显。

  他还表示,虽然夏季潮湿,但是也可以利用夏季风大的特点,保持施工现场的通风,一来有助于水分蒸发,二来可以提前“放味”。另外,由于夏季并不是装修旺季,装饰公司在施工人员调配上就有更多的空间,无论从施工效率和质量上都更加完善、有保障。

  居众装饰清远负责人吴陆荣也表示,如果以某个时段选择装修的业主数量决定是不是装修淡季,反而可以说选择在淡季装修能享受到更多的关注和服务。这时期家装公司的工程量不大,施工人员投入能力更强,设计师也会投入更多精力为客户提供设计和选购材料。

  另一方面,夏季一般昼长夜短,这就保证了施工有一个相对较长的工作时间,因此淡季装修工程施工工期也会缩短。还有,夏季空气流通快,能在室内形成一个“抽风系统”,房间里的空气能被迅速带走,所以涂饰工程中少量的不利于人体的气体易于挥发,能缩短装修后的“晾晒期”。

  据不少家装公司负责人介绍,淡季通常是他们为旺季营销做充分准备的时候,因此通过一些活动带动,如居众装饰清远公司组织的家装体验一日游活动,让业主在见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还能享受到更高的优惠折扣。

  ◎链接

  淡季装修七大理由

  1.家装公司派工好

  夏天淡季装修面临高温潮湿天气,装饰公司一般会采取比较好的防范措施,多数都会选择处理防潮、防滑经验更丰富的工人,施工工艺相对也会更加精细。另外在装修淡季,家装公司的人力和精力会相对充沛些,不会因为赶工而偷工减料,因此提供的服务和工程质量更有保证。

  2.材料好坏容易辨别

  选择在夏天淡季装修,材料是否合格环保也更容易辨别。装修过程中使用的各种木材、人造板、胶乃至购买的家具,都可能隐藏着甲醛,而油漆中所含的有害气体如氡、苯等也会长时间滞留在新装修完的居室中,构成健康隐患。但是在夏季,用鼻子闻就能大致判断主材或装修工人使用的辅材是否环保。

  3.木工刷漆效果更好

  虽然担心潮湿天气影响让夏季成为装修的淡季,但事实上在夏季刷漆的效果会更好。就木工来说,夏季温度高,空气含灰少使得漆膜成型好,而且油漆干得快,打磨也就及时,这样油漆的光泽度能充分显现,刷出的漆面效果反而最佳。

  4.便于杜绝墙面问题

  夏季墙面刷漆也有其他季节不具备的优势。一般夏季气温潮湿,墙面刷漆前刮的腻子可以慢慢干透,而不是因为“表干”造成刷漆后涂料脱落,影响墙面的施工效果。这也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常见的墙体粉化、起泡和开裂问题。

  5.瓦工粘贴更为牢固

  夏天淡季装修的特殊气候条件,对于瓦工施工也很有好处。由于夏季温度较高,水分蒸发过快,瓦工为了保证瓷砖充分吸水,多数会提前浸泡,有的还要进行二次浸水,这样吸饱水分的瓷砖就能服帖地粘在地面和墙上。而且贴完瓷砖的表面用水浇透后,又可以开窗户通风自然晾干,瓷砖也能粘得更为牢固。

  6.有害物质释放更快

  夏天淡季装修时的高温潮湿天气,有利于加速空气中甲醛等有害物质成 倍 释放 。以木质材料为例,当气温达到28℃以上,湿度超过45%时,其中的甲醛就会成倍释放。另外,夏季装修施工时可以开窗通风,加速释放有害气体的同时,使新居更为安全环保。

  7.利于发现隐患问题

  夏天淡季装修完工后,会经历由潮湿到干燥的“时效”过程,这时装修出现问题较高的项目会更多反映出来。进入秋季后空气非常干燥,木地板之间缝隙加大、墙面与门框因材质或收缩率不同出现缝隙、墙纸开裂等问题都容易出现,有利于业主发现装修隐患并及时修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