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恒大碧桂园疯狂收购广东清远房企

2011年05月20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仿佛一夜之间,清远成了各大知名房地产巨头最为青睐的市场。据知情人透露,今年一季度,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巨头不约而同通过二级市场收购了总计至少225万平方米的土地,相当于去年清远一级市场土地出让总面积的84%,是今年第一季度一级市场土地出让总面积的1.84倍!相较而言,恒大和碧桂园是这一轮收购潮中的最大赢家,分别收购土地面积约为95.56万平方米、120万平方米。

  碧桂园收购清远新亚地块51%股份

  1月初,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顺德碧桂园公司,已与清远新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后者在广东省内项目,其中位于清远境内的地块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拟开发为住宅物业。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项目公司进行房地产开发,其中碧桂园方面的权益为51%,获得大股东身份,清远新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然保留49%的权益,顺德碧桂园公司及清远新亚按各自拥有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向项目公司注资。

  协议称,新项目公司向清远新亚的全资子公司清远新亚南山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收购项目地块,现金代价为27亿元,将由项目公司分期支付。

  万科全资收购市区商住项目

  随后不久,位于清远市银泉南路新人民医院南100米处、原属于上市公司锦龙股份子公司锦龙地产的一块面积为11万余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其围墙上改成了万科的围墙广告。据了解该地块在今年初已被万科正式收购。

  不过,根据今年4月5日该地块正式报建的公示资料显示,报建者为清远市锦龙正达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为万科华府,总建筑面积约38.34万平方米。对此,记者通过围墙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致电咨询,接听电话的是一位邓姓小姐,称今年初万科华府项目属于万科全资控股,已和锦龙正达置业无关。

  恒大收购项目,或瞄准旅游休闲地产

  另据知情人透露,原属于清远市银湖城投资有限公司的银湖城项目也在今年二三月份正式被恒大集团全资收购。该项目位于清远市清城区银盏林场银中工区,即清远市广清高速银盏收费站往广州方向约5公里处。

  根据年初清远市在2月28日23周年庆典公示的数据显示,该项目将规划建成一座集星级酒店、康体休闲、旅游度假、养生居住、品牌商业、饮食娱乐、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国际级高尚生态综合体”,按此规定项目将建成旅游休闲地产。

  4月15日,该项目正式向清远市城乡规划局提出规划修改方案。据方案公示资料显示,项目总用地955580.12平方米,容积率2.0,建筑密度25%,绿地率40%。配套公建项目有1.5万平方米的24班小学一所、12班幼儿园一所、肉菜市场一处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