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婚房装修 简约实用最重要(图)

2011年05月20日 10:02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房装修简约实用最重要(图)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结婚,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正值春暖花开之时,也是新人筹办婚礼的旺季。然而,对不少即将步入幸福殿堂的年轻人而言,面临的最实际的问题,就是如何购买婚房并如何设计自己的婚房。业内人士提醒说,婚房设计还是以简约实用为主,不能只注重风格和花样,应追求健康与环保。

  一步到位不可取

  简约实用最重要

  第一次接触装修的新人很容易走入两个极端,有些新人迫于经济的压力,不考虑将来的使用,简简单单装修便入住;还有一部分新人总想一步到位,觉得一次装修就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再做改变与调整。

  其实,新人们装修不可太过简单也不必一步到位。从居住经验来看,家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也会有所改变,一次性完成装修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多追求个性、时尚,如果做满屋子的柜子和一些固定性的家具,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视觉疲劳,尤其是当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许多新人会发现以前的装修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因此,新房装修一定要留有足够的可以调整的空间,为适应未来所需要的变化。

  据设计师介绍,目前新婚房以简约实用为主,一是简约风格装修的造价相对适合新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二是简洁时尚一直是这几年流行的趋势,受到很多新人的青睐。

  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新婚居室的设计和普通装修一样,应根据空间大小、光线、周围的环境全面考虑,进行整体设计;要有整体感,装饰及家具的风格要统一,颜色要协调。为体现新婚的喜庆气氛,局部可以有一些鲜艳、明亮的色彩。但新婚的房间要考虑到今后的长久使用,总的色调以清新淡雅为好,让人觉得舒适、安逸。很多结过婚的人总结经验说,当时过分强调了喜庆色调,很快,那些价值不菲的装饰都变得不协调了,再去更换,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设计师还提醒新人们,简约不等于简单,现代简约风格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经过创新得出的设计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简单的“堆砌”和平淡的“摆放”。同事,装修的简约一定要从务实出发,切忌盲目跟风而不考虑其他的因素。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时尚、注重合理节约科学消费。

  健康环保要保证

  对于新人而言,入住新婚房往往是最期待的事。有些新人则因为准备的比较仓促,新房一装修好就急忙入住。对于这种做法,业内人士提醒新人们,新房装修后多少会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最好不要马上入住,否则会对新人和后代的健康造成危害。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人都认识到了室内污染的问题,在装修购买材料时都注重选择环保产品。但是,各种家具和装饰材料释放出的有害物质通过叠加同样会造成污染,环保达标的产品如果使用不当或者过量,同样也不能完全杜绝有害气体的产生。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为新房的装修留下充足的通风换气时间,最好在入住前能有一两个月,让室内有害气体未充分挥发,有条件的话,最好请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检验,确定合格之后方可入住。

  如果准新人婚期已定,刚装修完就要入住,则一定要更加注意通风、换气,或者请一些专业的室内污染治理公司做一些相应的治理,以免影响新人的健康。(记者 廖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